有必要做手术吗?

会员119996423 33岁 已回复
因从事流水线工作多年,左膝一直间歇有酸痛,近日去镇上医院做检查,查出:1.左膝关节退化,2.左膝关节外侧半月板撕裂,并伴移位,3.左膝盖关节腔及髌上囊积液。医生建议手术,有必要手术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颜 主治医师 内江师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外科 一级
擅长:甲状腺疾病、乳腺疾病、胃、十二指肠溃疡,肠梗阻、肠...
已帮助用户: 140690
问题分析:您好!从您的症状和检查结果看可能是膝关节组织劳损或外伤、炎症等所致,如果现在关节功能受限最好手术治疗,以免症状加重影响关节功能。
意见建议:注意患肢休息,避免关节受凉和负重,积液较多时可以先穿刺抽吸,抗炎症治疗,炎症控制后手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乳腺纤维瘤不一定有必要做手术。
乳腺纤维瘤是一种良性的乳房恶性肿瘤,属于一种比较普遍的疾病。如果诊断出了问题,首先要做的是外科,这样可以在局部麻醉下进行,这样既不会造成太大的损伤,又能更好的恢复。不进行外科治疗,长期不治疗,很容易出现恶性病变,形成乳房肉瘤。现在要再次手术,必须要进行全乳房切除,但不能完全治愈,有很大的可能会出现再次的并发症。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问题分析:这个需要去医院先进行相关检查一下,通过拍片检查等。
指导建议:如果拍片检查出来没有损伤骨头,一般并不需要手术,这段时间多注意休息,慢慢的可以恢复正常,如果累及到骨头,那有可能需要手术,需要先去医院检查以后综合评估。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锤状指有必要做手术,手指戳伤而导致手指伸指肌腱末节损伤的可能,形成锤状指畸形,手指远节指间关节不能屈伸活动,早期应该及时予以伸指肌腱吻合修复手术治疗。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如果病症比较轻微,可以通过药物治疗,但药物治疗疗程比较长,而且治疗很容易出现复发,因此主要是采取物理治疗,可以考虑微波,激光的方式,也可以考虑冷冻或者红外线的方式,如果宫颈糜烂比较严重,是需要手术治疗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前列腺增生可能不必要做手术,如果前列腺增生不严重,不必采取手术治疗,可以使用药物治疗。如果病情严重或影响了排尿,可以手术治疗,可以到医院男性科就诊检查,避免熬夜,不要喝酒,多喝水。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前列腺增生可能需要做手术,也可以通过保守的方法来治疗,具体需要看前列腺的严重程度。如果是早期的前列腺增生,出现尿频、尿急、尿液增多等症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前列舒通或者是非那雄安药物来治疗,如果前列腺增生的情况比较严重,影响到了正常的生活,通过保守治疗的方法不是很好,需要通过手术的方法来治疗。在治疗后要做好局部的护理,尽量不要憋尿。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