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手脚冰凉是什么原因?气血不畅嘛?有什

会员52640487 28岁 已回复
冬天手脚冰凉是什么原因?气血不畅嘛?有什冬天手脚冰凉是什么原因?气血不畅嘛?有什么办法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伟 医师 杨伟中医诊所内科
擅长:肝内胆汁淤积,胆石病,胃肠疾病
已帮助用户: 32222
问题分析:您好,这种情况有可能是气血亏虚反应引起的血液循环不好反应引起的情况,或者是手足受凉引起的情况,
意见建议:平时注意加强营养看看,根据自己的情况进一步检查确诊,对症治疗控制。根据自己的情况注意手足的保暖。
有用0
相关问答

近期出现的手脚冰凉,如果伴有怕冷寒战等症不能排除有发热,需要进一步的检查排除有没有发热及发热的原因。是周围环境温度过低,手脚不能温煦。手脚冰凉时间较长并且伴有怕冷、四肢冰凉、加衣被后症状可以缓解,面色苍白总是觉得乏力可能伴有水肿等症状,主要见于中医所说的阳气虚衰大多见于脾肾阳虚。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一到冬天手脚就冰凉一般是血液循环不畅、肾虚等因素导致。
冬季患者出现手脚冰凉是正常的生理现象,由于温度下降会使血管收缩,血液回流能力有所减弱,导致手脚部位血液循环不畅,就会手脚冰冷。建议患者注意添加保暖衣服,避免着凉,多吃一些温补食物。
中医认为手脚冰凉多是肾虚所致,“肾为五脏之母”,肾气虚弱,五脏气化及脾胃运化功能则下降,其温煦、推动、蒸腾、气化功能减退,导致气虚、血虚,从而导致血液不循环,血量不足,造成手脚冰凉的症状。建议服用补肾的药物来进行调理,如八子补肾胶囊,由16味名贵中药配伍而成,其中有8味子类药,还有补肾填精的海马、鹿茸等名贵动物药,以滋补肾精为本,从源头上补肾,合理服用可提高身体机能,同时还能有效的改善手脚冰凉的现象的出现。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女性手脚冰凉,主要有以下原因:
第一种,女性在月经期间、产后或者天气冷的时候,容易丢失大量的热量,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要注意保暖,不必过于担心。
第二种情况是,很多女性因为饮食不规律或者身材要求高而故意节食,长期节食会导致气血虚弱,四肢不能温养气血,所以手脚冰凉,饮食调理后,往往会缓解;
第三种情况,是因衣食不宜,受寒湿寒,阳气受损,手脚冰凉,需辨证用药,温阳驱寒。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夏天手脚发热冬天手脚冰凉可能是体质比较差,阴阳两虚导致。阴阳两虚的表现为夏天怕热,冬天怕冷,夏季天气比较炎热,手脚会出现发热的现象,冬天阴阳不足,可能会引起手脚冰冷的现象。也可能是自主神经平衡障碍所致,自主神经系统障碍是一种内脏功能的综合症,常常表现为手脚发热、失眠、胸闷、气短、头晕、头痛以及心悸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男性手脚冰凉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如果男性血压低或血糖低,可能会出现手脚冰凉的症状。平时要注意营养均衡,避免偏食。
2.体型比较瘦弱,体质虚寒,容易使体温调节机制紊乱,容易手脚冰凉。要注意调整饮食,注意保暖。
3.平时压力比较大,工作时间也比较长。另外,衣服穿少了容易手脚冰凉。平时要注意劳逸结合,多运动,注意保暖。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糖尿病人通常会出现手冷的情况,这可能是糖尿病并发症引起的。
如果糖尿病的血糖控制不太好,会引起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当外周血管病变时,会造成神经末梢循环不良,从而导致手脚冰凉。严重者可出现手脚麻木。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控制血糖的上升,在饮食上要未雨绸缪,保持饮食均衡。饮食要规律,要定量,有助于稳定血糖的上升。也可以适量吃一些高淀粉的食物,会改善身体的营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