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可以吃中药调理吗?

会员119668356 已回复
产后三个月脱发严重,身体提抗力下降,身体没劲想吃中药调理,朋友介绍的中医开的药方,现在哺乳期可以喝吗?(以女贞子 山萸肉 鹿茸 滋阴养血 补肝益肾. 疏肝理气 以虫草 山药 葛根健脾益胃 已酸枣仁养阴润肺 百合茯苓 西洋参 雪莲 虫草活血化瘀 益补精气 整个组方补气补血 活血养血 滋养卵巢调和月经 祛除湿气 延缓衰老 滋补肝肾之功 组方精妙 蜂王浆调和诸药 蜜炼成膏 疏经通络 通调五腑 )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侯英钧 主治医师 北京丰台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外科相关疾病诊治
已帮助用户: 43989
指导意见:你好,哺乳期最好不要吃中药,是药三分毒,再者中药配方用药多,难免有几种药会影响乳汁质量,对宝宝不好,哺乳期饮食清淡,避免辛辣刺激。避免生冷,保持心情舒畅,请你对我的回复进行评价
有用0
相关问答

哺乳期间不要口服中药,口服药物的话,会对孩子吃奶造成一定的影响。怀孕期间如果想口服药物的话,需要在指导下使用,哺乳期不能吃刺激性食物,因为哺乳期吃了刺激性食物,会从乳汁中进入婴儿体内。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一般情况下,哺乳期女性不建议喝中药来调理身体具体分析如下:
哺乳期女性喝中药会对宝宝的生长有一定的负面作用。中医的副作用比西医要少,但毕竟是一种药,会给肝脏和肾脏带来压力,严重的会导致肝脏和肾脏的损伤。特别是婴宝宝还没有完全的成长。此外,有些中草药具有一定的毒性,例如半夏、细辛、乌头、川乌、草乌等,对哺乳期女性产后的康复不利。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哺乳期可以喝中药调理身体,具体分析如下:
哺乳期可以喝中药调理身体,但不建议患者在孕期服用中医,因为中药成分会通过乳汁排泄出体外。这种情况下,在妇女的哺乳期中药成分会或多或少随着乳汁进入幼儿体内。因为幼儿在哺乳期期间主要通过乳汁来获取营养,过多的药物成分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或多或少会造成影响。
建议患者在孕期里减少药物的服用,避免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产后是可以喝中药来调理的,开药的时候可以说明一下在母乳阶段,吃中药一般不会影响到宝宝正常母乳的,产后会有不同程度的身体虚弱,这属于正常的,产后适当增加营养,多吃些禽蛋瘦肉。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甲减是指甲状腺功能减退,患病后,患者可以吃中药调理。
中医可以根据病人的局部情况和身体的各种病症进行综合调理,从而达到改善甲状腺功能减退的目的。中药治疗需要注意的是心理和工作的调整,以及合理的饮食搭配。甲状腺功能减退可以通过药物来进行治疗,可以通过服用甲状腺素片来进行调理。长期服用这种药会有一些不良反应,可以通过服用一些中药来进行治疗。
在日常的生活和饮食方面,要避免食用辛辣、油腻、生凉的食物。日常生活中要做好甲状腺的监测,并进行常规的体检,一旦出现问题,可以立即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可以,慢性盆腔炎一般是在机体抵抗力降低,或者是又有急性感染的情况下,容易复发。可以吃中药调理下的,吃中药比吃医药效果要好,盆腔炎指女性上生殖道及其周围组织的炎症,主要包括子宫内膜炎、输卵管炎、输卵管卵巢脓肿、盆腔腹膜炎。炎症可局限于一个部位。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