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来。

会员117305287 已回复
剖腹产五个月了,前两个来了月经,这个月没来,试纸试了没有怀孕,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郑亚萍 医师 沂源县悦庄中心卫生院妇产科
擅长:真菌性外阴炎,滴虫阴道炎,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病,宫...
已帮助用户: 28836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情况,剖腹产术后5个月,月经来潮,这次月经推迟,排除怀孕,考虑和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有关,你可以先观察看看,不用担心了,希望我的答复让你满意
有用0
相关问答

患者在进行清宫手术之后,一般在一个月以后,月经才会正常来潮,这主要是由于清宫之后子宫内膜受到损伤,并且内分泌紊乱引起的症状。此时患者一般可以多喝红糖水,积极观察自身症状变化。如果患者月经长时间不来,可能是出现了宫腔粘连等症状,患者需要在医生指导下积极进行手术分离。另外也有可能是子宫内膜过薄引起的,患者此时可以适当口服黄体酮软胶囊、益母草颗粒等药物进行调理。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如果月经不能正常来潮,看内分泌科或者妇科。具体内容如下:
来例假后三个星期要做一次性荷尔蒙六项目的检测,需要结合甲状腺功能、血糖、胰岛素抗体等指标来确定病因。可以口服当归丸、益母草颗粒等中药进行调理。如果效果不理想,可以口服雌性孕酮补佳乐进行人工周期调节,一般2-3个疗程后再进行。
建议适当进行体育锻炼等,可增强体质,提高机体免疫力,维持机体健康状态,减少不良病变的发生。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月经是子宫内膜随卵巢周期性变化而发生的周期性脱落与出血,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月经不来多考虑内分泌失调,因为卵巢受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影响,可促进卵泡发育后破裂排卵,卵巢功能异常容易导致子宫内膜出现异常而出现不育,建议做激素水平的检查,同时可以使用人工周期进行调经。另外如果患有一些盆腔炎症等也可以导致月经不调。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不来主要是几个原因月经不来主要是原因分析如下:
1、药物副作用,如吃避孕药后,内分泌失调等,可引起月经不来的原因,另一种是中枢多巴受体、受抑制引起垂体前叶、分泌促性腺激素及促皮质激素下降,从而引起月经不来的。
2、手术,如宫腔手术、造成宫颈粘连、造成经血瘀留,进而造成月经不来。
3、内分泌失调,如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以及病人患有慢性疾病如贫血、结核肾炎、糖尿病等,除损害健康外,也可引起月经不来等;
4、从中医学角度看,经期未至,多系阴血不足、且血尚耗竭,通常由气血不足、肾虚所致,治此病应以调理脾肾为要,气血补充时月经来了,然后是女性出现垂体病变时,如垂体功能紊乱、脑垂体瘤疾病等,和卵巢出现病变,如卵巢囊肿、卵巢发育不良等,均为月经不来,只有清楚月经不来,才能对症下药。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若是确定没有怀孕的情况下,月经没有来建议可以采取以下的方法:
第一个,按摩制污穴,每天按2次,1次按100下,该穴位位于大拇指背侧第1节关节下方,如局部感到酸胀效果更佳,由于穴位较小,可借助圆珠笔按摩,同样有催经的效果。
第二个,连续3天喝红枣红糖水,趁热喝有催经的效果。
第三个,若以上两个方法都没有明显效果,可以到正规医院咨询医生,根据医生建议口服黄体酮催经,一般停药之后3-7天就会来月经。由于是用药物催经,且有过停经的现象,所以月经量会偏多,不必过于紧张,正常处理即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胸胀月经不来主要是以下情况。
在来月经之前,由于体内激素的含量变化,导致了某些生理上的不舒服,例如胸口的胀痛、腰酸痛等,也有可能是来月经之前的表现。但若有上述情况,仍未来月经,则与月经不调、宫寒等有关。此时要注意监测体内的激素含量,注意腹部、腰部的保暖,以及有没有怀孕的可能性。
日常生活中,应当注意多休息,不要过度劳累,保持较为平和的心态,补不要过于焦虑。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