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两天前被家养两个月大的狗爪子抓

会员119852024 27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两天前被家养两个月大的狗爪子抓了一下一根手指背部,当时掉了一点皮屑,没有流血,没有伤口用肥皂水洗了两遍,用烧酒擦拭了一下也不疼,就没去打针,然后今天凌晨两点多起来上厕所,发现那个地方红的,就去用力挤了一下,留了一点点血,我妈说这个是我昨天一直在那个掉皮的地方摸来摸去,引起的表面瘀血,现在手上有个很小的红点,现在过了24小时了,也不能打针了,不知道有没有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像这种情况目前虽然已经过了24小时,那么这种情况接种疫苗总比不接种比较好,那么这种情况最好还是考虑到,附近的防疫站及时接种疫苗,也是能够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狂犬病是疾病,被宠物抓伤咬伤正常消毒处理外,需要接种狂犬疫苗的。咬伤的严重程度要注射血清的,接种期间避免辛辣油腻食物和剧烈运动,要多吃新鲜水果,饮食要清淡一点。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

被狗或猫等动物咬伤,抓伤,只要出现破皮出血就有可能得狂犬病,目前是没有办法看出是否得狂犬病,狂犬病只能预防,无法治愈,被抓伤后应立即用流动水,肥皂,反复冲洗伤口,碘伏消毒,及早注射狂犬疫苗。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被猫咪爪子划了疤痕一般可以通过激光的方式去除,也可以采取药物。被抓伤后在短期内可以适当的涂抹一些去疤类的药物防止出现疤痕,也要遵医嘱对局部适当的涂抹碘伏消毒,防止出现炎症反应。如果是陈旧的疤痕,可以选择到医美机构,比如通过点阵激光的方式可以刺激皮下真皮层的胶原蛋白再生,使疤痕得到明显的改善。

任冲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任冲教授,从事整形美容行业二十余年,北京市首批美容外科注册执照的持有者(美容外科注册医师)。现任卫生部北京中日友好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1997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同年至中日友好医院整形外科工作至今,2005年协和医科大学整形外科专业硕士毕业,2007年日本东京大学附属病院形成外科访问学者。 师从中国著名整形专家张书云教授、宋业光教授、马海欢教授、光岛勋教授。在双眼皮、失败双眼皮修

如果猫是正常的,或者打过狂犬疫苗,没有抓破皮肤或者不严重,可以不打狂犬疫苗。被抓伤通常是不会得狂犬病的,因为猫的爪上是没有狂犬病毒的。如果被病猫抓伤或者抓伤严重,必须打狂犬疫苗,因为狂犬病的危害性太大。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宝宝不吃不喝,主要就是因为感冒身体不舒服导致出现的症状。可以检查一下咽喉,看是否有咽喉充血,是否有疱疹,可以使用抗炎抗病毒的药物等进行调理,来进一步促进感冒的恢复。平时多给孩子按摩肚子增加胃肠蠕动,可以减轻症状。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两个月大的宝宝不吃不喝是积食了,肚子里感觉满满的就不愿意再吃别的食物了,可以给宝宝吃助消化药物,给宝宝揉揉肚子,可以多喝水。如果没有改善,可以检查一下微量元素,看是不是缺锌。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