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服用戒烟药物盐酸安非酮和伐尼克兰是否安全

会员119826459 悬赏10元 已回复
本人烟龄20年,每日抽两包以上,以前试过尼古丁贴、尼古丁口香糖、中药汤剂等多种方式,均失败了。现在查了一些资料,准备服用盐酸安非酮或伐尼克兰进行辅助戒烟。但是看了药物详细说明,发现这些药不良反应很多、比例也很大,同时盐酸安非酮还是抗抑郁药类,心里有点怕。内蒙古本地的医院戒烟门诊都去了,都是挂着牌子不接受治疗。在没有门诊医生的指导下,不敢轻易服用这些药。请医生告诉我:尼古丁阻断疗法NRT是否在国际上已经成熟?这两个药是否在临床上已经成熟?(看到这两个药都已经国产了)这两个药在戒烟上有什么区别?这么多不良反应能服用吗?如服用应选择哪个药更合适?如服用需要注意哪些重要事项?如服用需要服药前及服药后进行哪些检查?注:本人无高血压、无糖尿病、无肾脏类疾病(有肾结石)、无肝脏类疾病、无心脏类疾病。附:盐酸安非酮和伐尼克兰的药物说明图片。谢谢医生。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邱新辉 副主任医师 乐平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冠心病、心脑血管病、中风后遗症、胃痛、腰腿...
已帮助用户: 8913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症状描诉,这两种药物都是辅助戒烟的药物,通常是服用8天后没有效果是需要调整药物,的,出现反应后应立即停药,症状会消失的,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亲如果你对我的回答还满意请给出评价谢谢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本品用于成人戒烟,部分人可能会出现烦躁不安、情绪沮丧、失眠、易怒、挫折感、愤怒、焦虑、注意力无法集中、坐立不安、心率下降、食欲增加或体重增加等抑郁情绪。
抑郁情绪可能是尼古丁的戒断症状,在进行非药物戒烟的吸烟者中已经有过一些报告,并且偶有自杀想法的报告。不过,服用本品且继续吸烟的患者也曾出现上述部分症状。这些报告的症状多发生于使用伐尼克兰治疗期间,但部分也出现在停止治疗后。
最好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如果酒石酸伐尼克兰片的药物过量,注意观察反应,或者按要求给予标准支持治疗,一般可经透析清除。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安非他酮用于戒烟时,开始服用剂量为150毫克每天,三天后没有不良反应可以加量到三百毫克每天,分两次服用,连续服用药物一到两周就可以逐渐减少吸烟数量并停止及烟,一般要求连续服药至少八周,用药期间很少出现阶段症状,如果出现阶段症状可以给予安定类药物来缓解症状。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盐酸普罗帕酮片服用后需要注意以下几点,具体分析如下:
1、用药过程中要注意观察肝肾功能、血压、心电图、血药浓度、心功能等情况。
2、本产品对某些化验结果有影响,请事先通知医师或检验员。
3、如果出现大量出汗,体液流失,呕吐,腹泻,食欲不振,或者老是口干舌燥,应及时就医。
4、在使用其它药物之前,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一段时间的治疗。
5、如果患者的病情仍未改善或加重,应向自己的医师寻求帮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安全,该类药物最常见的不良反应,主要是轻度的胃肠反应、头痛。与其他降脂类药物合用时可能损伤肌肉,广泛的临床研究和使用经验证时,他汀类不是肝脏毒性药物,相反它的肝脏安全性很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盐酸安非他酮缓释片应用于双相抑郁、迟滞性抑郁、睡眠过多、用于认知缓慢或假性痴呆及五羟色胺等药物无效或不能耐受者,也可以用于注意缺陷障碍、戒烟、兴奋剂的戒断和渴求。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在怀孕49天之内可以选择做药流。药流是通过服用药物,促进子宫收缩排除孕囊。药流有一定痛苦,少部分人吃药之后流产不完全,需要再次清宫。而且药流出血时间比较长,容易发生感染。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