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治甲减

会员119825406 0 已回复
治甲减的药一共有哪些治甲减的药有哪些?乏力嗜睡、便秘、食少纳差、体重增加,医生说是甲减,让我药物治疗,甲减药物治疗效果好吗?治甲减的药一共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2
擅长:全科
甲状腺功能减退症也就是大家常说的甲减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内分泌疾病,其主要是由于不同原因引起的甲状腺组织不能分泌足够量的甲状腺激素满足机体正常功能的需要而出现的一系列全身症状。饮食以多维生素,高蛋白,高热量为主。不宜过食生冷食物。补充适量碘,忌用生甲状腺肿物质。供给足量蛋白质限制脂肪和富含胆固醇的饮食宜选食物:因缺碘引起的甲减,需选用适量海带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减患者通常不能吃白菜、木薯等食物。
如果患有甲减,患者不能吃白菜、胡桃、木薯等含有生甲状腺肿物质的食物。此外,牛肉、虾、螃蟹、肥头鱼、鲢鱼等刺激较强的食物通常也不建议吃,葱,姜,蒜,花椒等辛辣食物也建议忌口。甲减患者还要避免喝浓茶、抽烟、喝酒等。除饮食调理外,患者要注意按时、按量地服用药物,以使甲状腺功能维持正常。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甲减需要补充甲状腺素治疗,十字花科植物含有一定抑制甲状腺素合成的物质,不要过多进食,如白菜、萝卜、卷心菜、菜花等食物要适当限制。
甲减容易合并高脂血症,不宜吃得过多含碘的食物,因为摄入体内的碘过多,可能会导致自身免疫功能紊乱,不利于甲减的治疗。因此甲状腺功能减退的患者,适当的吃碘盐或含碘的食物对甲减并没有太大的影响,但不宜进食过多的含碘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患有甲减者不宜食用羊肉、咖啡、南瓜子、火腿、牛油、辣椒等食物。
1、羊肉:羊肉是一种比较温热的食品,如果是甲减的人食用,很有可能会引起体内的火气过盛,从而引起身体的燥热等不适。
2、咖啡:咖啡中的咖啡因含量高,对人的精神造成一定的刺激,可导致胸闷、心慌、呼吸困难等不适,严重时可引起心慌、呼吸困难等。
3、南瓜子:南瓜子含有大量的油脂,对于甲减的人来说,会影响到甲状腺的分泌。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应该避免进食一些会引起甲状腺肿大的食物,像大白菜、卷心菜、甘蓝、油菜、核桃等;其次,甲减的患者要少吃盐,因为甲减发病后会出现水肿,怀孕后该症状更加明显,而过多盐的摄入势必会再次加重水肿。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减能吃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避免吃过于辛辣、刺激的食物。
在甲状腺机能低下时,会有一些肠胃方面的症状,例如恶心、呕吐、腹胀、腹部疼痛等。
由于人体的消化能力差,建议平时尽量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同时,甲状腺机能低下的人,也容易发生血脂增高,这就更要注意多摄入低脂、高卡路里的食品来改善甲状腺激素水平的问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减低吃清淡的食物较好。
甲亢的病人要注意饮食上的饮食要容易消化,其次要以清淡为主,因为有大量的甲亢病人会出现恶心、呕吐、食欲减退、腹泻等胃肠反应。在这种情况下,要注意饮食上的辛辣和刺激性,会对病人的肠胃造成很大的压力,也会对人体的一种养分造成一定的干扰,因此,会给病人提供一些清淡的、易于消化的东西。对甲减症的病人来说,不会有任何消化不良的影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