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多年,每次都是颗粒状,这两年饮食均衡

会员119778949 26岁 已回复
便秘多年,每次都是颗粒状,这两年饮食均衡便秘多年,每次都是颗粒状,这两年饮食均衡,都是水煮的,没吃热气,但便秘不减。脸上也经常长痘痘,反反复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常辰 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癌,肝癌,食管癌,子宫内膜癌,前列腺癌,乳腺癌
已帮助用户: 62917
指导意见:主要考虑跟消化不良内分泌激素有关,像你这种情况,我还是说建议看看中医调理调理内分泌,肯定对你的情况有一定改善
有用0
相关问答

大便干结颗粒状是便秘的症状。
排便次数减少、排便困难、大便比较干硬等都是便秘的主要表现症状,如果不是器质性病变引起的便秘症状,建议患者调整生活方式,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注意饮食健康,以清淡和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忌辛辣刺激及油炸的食物,多吃富含粗纤维素和维生素的食物,少食多餐,多喝水,保持心情舒畅,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有利于身体健康。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来说,便秘是能吃醒脾养儿颗粒的。
便秘是由肠道运化失常引起的,而醒脾养儿颗粒可以醒脾开胃、养血安神、固肠止泻,因此便秘能吃醒脾养儿颗粒。在治疗期间,多吃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增加运动,逆时针按摩腹部,促进胃肠蠕动。便秘严重的患者,还可以使用酚酞片、芦荟珍珠胶囊等药物综合治疗,效果更好。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小孩便秘的典型表现是排便频次减少、粪便硬结且不易排出,多与脾胃功能失常有关,因此喝芪斛楂颗粒是比较管用的,家长可根据药物说明书给孩子服用。
中医认为脾主运化,影响着食物的消化吸收,如果孩子脾气虚,失于运化,那么就会导致胃肠的推动力减弱,进而引起孩子大便干燥、排便无力等便秘问题。而芪斛楂颗粒是由11种中药材组方制成的中成药,其中所含的山楂、山药、茯苓、木瓜、麦芽具有健脾和胃,消食的功效,能够加快胃肠蠕动,改善便秘。并且该药在改善孩子便秘的同时,还能够提高免疫球蛋白含量,增强孩子免疫力和抗病能力。
用药期间,家长也可多给孩子吃一些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例如南瓜粥、山药粥、玉米羹等,可减轻胃肠负担,缓解便秘。

王翠玲主任医师儿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呼吸系统疾病,如小儿发烧、咳嗽、反复呼吸道感染、慢性咳嗽喘息、气管炎、肺炎等,以及消化系统疾病(厌食、腹痛、腹泻、便秘、胃炎、小儿肠炎等),过敏性疾病(湿疹、鼻炎、哮喘、过敏性肠炎等),以及新生儿疾病(新生儿喂养指导、消化不良、新生儿黄疸、尿布疹等),儿童保健(婴幼儿喂养指导、生长发育评估、性早熟、常见营养性疾病的诊断及治疗等)。

通常情况下,小儿消食颗粒吃了不便秘。具体分析如下:
小儿消食颗粒是一种中成药,由鸡内金、山楂、六神曲、麦芽、槟榔、陈皮制作而成,具有消食化滞,健脾和胃的功效,可用于脾胃不和,消化不良,食欲不振,便秘,食滞,疳积等病症,可以治疗便秘,通常不会导致便秘,所以小儿消食颗粒吃了不会便秘,如果出现便秘的情况,可能是其他原因导致的。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芪斛楂颗粒便秘的孩子可以吃。正常情况儿童一般是一天两次大便的,如果2-3天没有大便就说明孩子有点便秘了。儿童便秘是一种常见病症,其原因很多,概括起来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属功能性便秘经过调理可以痊愈。一类为先天性肠道畸形导致,一般的调理是不能痊愈的。同时消化不良也是小孩便秘的常见原因之一,可以通过饮食调理和药物调理就可以改善。小孩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芪斛楂颗粒,它具有健脾健胃、益气固表、消食导滞的功效。主要用于改善脾胃气虚引起的厌食、偏食、冷汗、大便不调等症状,这是一种中成药制剂,与西药相比副作用相对较少。药食同源,温和调理孩子的胃肠道功能,让宝宝消化吸收好,从根源合理改善孩子脾虚引起的便秘症状。

应林燕副主任医师儿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科 小儿呼吸道 消化道多发病

芪斛楂颗粒对于小儿便秘有一定的治疗效果。芪斛楂颗粒主要是用于治疗消化不良、健胃消食,增加胃肠蠕动。它不仅有健脾和胃的功效,而且还有益气骨表的作用,主要用于治疗小儿脾胃气虚和偏食以及汗多、大便不调、容易感冒等症状。但是注意,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用,儿童需要在成人监护下使用,若使用7天后不适症状无缓解,可以到医院进行就诊。
小儿便秘主要原因是由于胃肠蠕动功能差,无法消化每天进食的食物,而芪斛楂颗粒的功能有健脾和胃、益气固表、消食导滞。其中专为孩子研制的小葵花芪斛楂颗粒,主要成分有黄芪、石斛、淮山药、党参、白术、茯苓、山楂、陈皮、甘草等等,可以补脾益气、健脾和胃,调节消化功能,让宝宝消化吸收能力增强,提高免疫力。改善小儿脾胃气虚,脾失健运证引起的厌食,偏食,汗多,大便不调等症状。此药物为山楂口味,孩子容易接受。

应林燕副主任医师儿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科 小儿呼吸道 消化道多发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