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多发胶质结节

会员119715881 0 已回复
检查:甲状腺多发结节(囊性、囊实性、实性)部分结节内伴胶质结晶或钙化。麻烦看一下这个要紧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1
擅长:全科
你好,甲状腺多发结节(囊性、囊实性、实性)一般是良性结节性甲状腺肿的,如果大于1cm是可以手术切除的。建议你可以重新上传一下报告的,一般是需要手术切除,这个保守治疗没有效果,祝你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胶质潴留结节是甲状腺肿瘤的良性病变,常见于甲状腺疾病,与有无不良嗜好直接相关。
需要正规医院调查囊性占位是由什么原因引起,明确后再考虑下一步检查治疗。可以进行甲状腺细针穿刺组织细胞检查。这个检查在三甲医院也可以做。平时饮食中,请注意不要吃太多含碘的食物,如海产品等。甲状腺疾病大多与自身免疫有关,也与情绪的起伏有关。要放松心情,注意有规律的生活。如果可能的话,请尽量保持适当的运动。胶质潴留为滤泡潴留,胶质潴留为良性病变。如果病变好坏不清楚,可通过病理学检查进一步确定,检查甲状腺功能,检查甲状腺功能是否异常。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胶质结节一般指甲状腺结节中的成分为胶质成分,一般在甲状腺彩超提示结节呈囊实性。甲状腺穿刺进一步检查可提取透明样、黏附样物质,这种物质被称为胶质。
一般来说,这个甲状腺胶质结节是良性的甲状腺结节。结节不大,无压迫症状时,建议定期行甲状腺彩超检查。注意完善甲状腺功能检查,排除桥本氏甲状腺炎和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可能。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胶质结节不是很要紧。
甲状腺结节是良性病变,不是严重疾病。多数患者无明显临床症状,一般无需治疗,定期复查即可。复诊过程中结节发展到一定程度,出现甲状腺结节症状,可在手术切除。甲状腺胶结节由甲状腺腺胶滤泡组成,腺泡组织较均匀,聚集形成结节样,主要原因有遗传因素、碘缺乏、环境因素、自身免疫因素等。甲状腺结节患者应注意清淡饮食,以营养丰富的食物为主,多增加含碘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胶质结节是由于出现了营养的不均衡,或者是出现了碘的缺失,或者是增多等效应导致的。
甲状腺胶质结节需要通过药物的方法来进行治疗的,保守治疗是比较多的,如果比较严重的话,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手术的方法来进行治疗,一定要注意颈部的卫生,避免出现细菌感染的情况,出现了甲状腺结节,比较严重的话,一定要注意清淡饮食,尽量避免吃辣椒,避免吃一些太咸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胶质凝集与自身免疫,环境,接触放射性的射线,以及饮食有一定的关系,需要及时的注意复查甲状腺B超和甲状腺激素,如果出现短时间增大合并钙化,可以及时的进行针刺细胞的检查,必要时进行手术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多发性甲状腺结节一般不会很严重。甲状腺结节是彩超中常见的一种。级别低于4的,属于良性的,压迫的症状不是很重,不需要特别的处理。如果有4级以上的结节,或者是比较大的甲状腺结节,压迫引起的窒息等情况,可以考虑手术。建议患者平时要注意休息,避免熬夜,保持充足的睡眠,一旦出现多发性甲状腺结节应该积极治疗,以免对机体健康造成损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