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长期性便秘,经常服用强泻药,和

会员119714863 20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长期性便秘,经常服用强泻药,和各种泻药,要是不吃药,可长时间不大便,这两天一用力,大肠口疼。另外还想问以后采用乳果糖和清晨喝大量水挤出粪便的方式合适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史养浩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外科 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32566
指导意见:您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这种方法是不科学的。目前的肛门疼考虑是由于大便干燥引起的。建议你可以逆时针按摩腹部,促进胃肠蠕动。同时建议您可以服用芦荟胶囊。最主要是多少多运动增加胃肠蠕动,不能长期依赖药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吃了泻药,只是促进肠道的蠕动,对排卵是没有影响的。泻药点到为止,不要形成依赖,久而久之不吃泻药就不能排便。但是也不是绝对的,如果想不依赖泻药,就多吃粗纤维的食物,一样可以使肠道转换过来,是可逆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便秘的情况,如果按照中医来说,多考虑属于肠热的症状,平时注意多喝水,多运动,可以适当多吃一些水果和长纤维的蔬菜,有助于通便。中医的话是需要请中医诊断后,根据本身的体质来开药的。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痔疮便秘能吃泻药不,不可以,多吃膳食纤维丰富蔬菜水果粗粮,多喝水多活动,经常按摩腹部促进肠蠕动,服点蜂蜜水,应用痔疮膏观察。一定要禁烟、酒、辛辣、生冷、油腻等刺激性的食物。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出现便秘的症状,一般是消化不良所造成的,胃肠蠕动相对比较弱,适当的吃一些药物来进行治疗,加一点胃肠动力的药物,一般就会好转的,如果总是无法缓解的话,必要的时候可以间断的用一点开塞露。一定要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跟生活习惯,养成早晨每天定时大便的习惯,慢慢就会缓解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应该是脾肾阳虚所致。脾肾阳虚可导致倦怠乏力,舌淡苔白,齿痕白净。肾虚会引起害怕感冒等症状。便秘可能是由脾胃虚弱和消化不良引起的。你可以找到一种当地的中药,并用中医通过辨证来调节它。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吃清淡的食物。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注意休息保暖,保持好的生活习惯,不要劳累受凉熬夜情绪激动,保持好的心态,饮食清淡温热易消化,禁生冷辛辣刺激食物,多揉按足三里中脘穴内关穴肾俞穴气海穴,多喝温开水,配合口服芦荟胶囊治疗调理。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