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咽炎与慢性胃炎有关吗?为什么咽喉痛的时候胃也老...

会员116915355 0 已回复
慢性咽炎与慢性胃炎有关吗?为什么咽喉痛的时候胃也老感觉不舒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黄彩全 医师 五官科
擅长:治疗鼻息肉、鼻窦炎、鼻中隔偏曲、过敏性鼻炎、慢性扁...
已帮助用户: 101
病情分析:你好,这是属于胃肠炎等胡造成的,肝郁气滞,肝胃不和,也是很容易导致的,建议合理的配合一点胃苏颗粒,木香顺气丸,,<br/>
意见建议:饮食易消化,还是很重要的也可服用吗丁啉、乳酸菌素片维生素C等来调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环境改变对慢性胃炎的发生有一定影响。
临床上能够观察得到慢性胃炎患者的发作,可能和季节的变化、气侯的变化是相关的,也就是在天气气侯变化的时候,容易导致胃液分泌的改变和胃肠动力的改变,而引起慢性胃炎的发作。此外,慢性胃炎还与饮食,免疫能力等有关。可在医生指导下通过药物治疗,平时也可以进行饮食调理,平时注意休息,避免熬夜,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戒烟戒酒,保持心情舒畅。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情况下,慢性胃炎会瘦,是因为由于疾病的存在,会导致食欲减退,进食不如从前。具体内容如下:
患有慢性胃炎,患者可能会出现上腹不适、恶心、食欲不振等症状。食欲减退导致摄入的营养成分也会相应的减少,长期如此则可以出现消瘦。另外,也引起胃肠功能紊乱,本身的消化吸收功能也随之变差。建议在医师指导下对症用药治疗,避免延误病情。
合理膳食对治疗和控制疾病发展有积极意义,不宜吃含油脂过高及油炸类食物,如肥肉、动物油等。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应该是咽炎的状况。咽喉炎的状况基本有:咽部异物感,咽部有痰,咳之不出、咽之不下,恶心、干呕、反胃,疼痛、刺痒、口臭,声带疲劳、长时间讲话声音嘶哑等。咽喉炎是由细菌引起的一种疾病,可分为急性咽喉炎和咽喉炎两种。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关节疼痛和慢性胃炎一般是没有关系的。
关节疼痛通常有几方面原因,比如创伤、免疫和关节退变等问题。如果是创伤应该及时处理治疗;如果是免疫性问题应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相关抗炎药物;如果是关节退变性的原因,也可以用改善循环的药物用来抑制疼痛。另外慢性胃炎患者在服药时应该避免进食对胃黏膜有强刺激的药品,日常饮食要细嚼慢咽,使食物充分与唾液混合,有利于消化和减少胃部的刺激。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小孩子得慢性胃炎可能与传染、饮食不规律、性格、长期服用药物等原因有关。
如果直系亲属有患胃病,出现幽门螺杆菌阳性的情况,小孩子和其共用餐具、共用公共物品时,就可能会被传染,从而得慢性胃炎;如果小孩子的饮食不规律,暴饮暴食,经常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有可能会刺激胃肠道,从而患上慢性胃炎;如果小孩子性格比较内向、悲观,容易吃不下饭或者暴饮暴食,造成饮食过于极端,因此可能会患上慢性胃炎;如果小孩子长期口服激素类药物、阿司匹林等,药物可能会对身体产生副作用,从而引发慢性胃炎。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可以喝点菊花茶,或者是胖大海茶对咽炎有好处的,可以消炎抗菌,清热解毒,缓解不适。同时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吸烟不喝酒,不久坐,可以适量运动增强抵抗力,注意保暖以防引起炎症。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