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前四肢麻木疼痛后求医医生说是颈椎骨质增生于是做了手术术后...

会员2 55 已回复
两年前四肢麻木疼痛后求医医生说是颈椎骨质增生于是做了手术术后一年多疼痛加重并蔓延全身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会员
擅长:
请你根据自己的情况选用下列药物
颈复康冲剂:适用于颈椎病情轻者。
根痛平片适用于神经根型颈椎病患者。
万通筋骨片适用于颈椎病情轻者骨质增生病患者。
筋骨痛消丸适用于颈腰椎骨质增生,神经根型颈椎病,轻度腰椎间盘突出者。
颈腰骨康丸、有补肾强骨, 软坚散结, 温督通络,活血秩风止痛作用的纯中药制剂可广泛应用于椎动型、交感神经型,脊髓型、神经根型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骨质增生症。
  用法蜜丸,每日三次,每次 6 克、 ( 胶囊、每日三次、每次 4 — 6 粒、片剂、每日三次、每次 4 — 6 粒。 ) 在临床上患者可选任何一种剂,便可治疗颈腰椎病。一个月为一疗程、一般二 - 三个疗程治愈, ( 高血压及阴虚火旺者禁用 )
本药以补肾强骨, 软坚散结, 温督通络,活血秩风止痛为原则。以 软坚散结这一中医特有的手法,以水滴石穿的功力作用于病变局部,使突出的椎间盘,增生的骨刺、血肿、韧带在末骨化之前将其软化散开,被组织吸收,使经络通则病除。
含有总药量五分之二钙物质,可补充钙之不足,对维持人体血钙的正常浓度,增强神经和血的应激性有重要作用,对预防和治疗由钙缺乏引起的骨质疏松症和骨质增生症,起着积极作用,在服用本发明药时不用再服钙制剂 。
骨退变、纤维环退变与骨脱离危险原物质不足有着直接关系,本发明药中含五分之一的骨胶原物质,可以补充人本骨胶原物质之不足,对维持骨胳和纤环的韧性有很大帮助。
椎动脉型、交感神经型颈椎病、均会引起胃镜腕胀满,恶心欲呕、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消化系统功能紊乱的症侯群,使患者体质消瘦,抗病能力下降。服用本发明药,可在 10-15 天内改善消化功能,增进饮食和抗病能力,对疾病的康复有重要作用。
因为本方配伍独特,对肝肾阳虚型颈腰椎病患者,久体虚者最为妥应。
中医认为 ; 肾为先天之本、脾胃为后天之本,《素问逆论》有 " 肾藏精主骨 " 、 " 肾不生则髓不能满 " 的记述。明朝名医李时珍更明确的指出 ;" 脑为原神之腑 " ,也就是说骨由肾中的精气所化生,骨的强健与否与肾功能的关系很大。髓通干脑,脑为髓海,故骨脑的生长发育和功能取决于肾的盛衰,而肾精必须依靠脾胃运化水谷来滋养,脾胃之运化功能又必须依靠肾阳来温照,本发明药中含有大量的滋补肾阳药和健胃药服用本发明药时能使肾与脾胃功能同健具先后天同补之功效,具事半功倍之能,为不可多得的固本治疗剂。
付助药物:椎骨康膏药,骨痛贴等。
颈椎病是指颈椎间盘的退行性病变及骨质增生压迫颈部脊髓或颈神经根之疾患,又称颈椎综合症,中医属“骨痹”,“慢性劳损”范畴。民间治疗本病的良方妙药给你介绍两个。
处方:葛根、黑豆、蛇蜕、黑芝麻、人参、鹿茸、熟地、黄茋、核桃、枸杞、甘草、白酒各适量。
用法:药浸酒内1个月,每服15毫升,日服2次,1月为1疗程
疗效:服药1疗程,有效率95.1%
处方:茯苓60克白术、苡仁、桂枝、牛膝各30克,银花藤15克。
随症加减:颈部僵硬加乳香,没药各10克。肩背上肢疼加伸筋草20克,威灵仙15克。畏寒冷加干姜20克,细辛10克。
服法:日1剂,水煎两次取液混合分3次服。
疗效:用药4-6剂,有效率率达93.7%







            
有用0
相关问答

颈椎骨质增生手术后遗症有神经根受压迫,可导致双手麻木、无力,甚至手肘、肩膀不适感。骨质增生压迫颈髓,可出现头痛、头昏、血压升高、自主神经症状等。日常锻炼,注意休息。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颈椎骨质增生手术后如果术后不护理好是有一定的几率会复发的,做完手术后应注意避免再过度劳累过度使用颈椎,术后一段时间应避免长期久坐,看手机,应适当锻炼适当活动颈部,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恢复好后可以做一些慢跑,走路等一些较轻松的运动。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通常情况下,脊椎骨质增生的并发症有很多,如坐骨神经受损、关节畸形等。
脊椎骨质增生是一种慢性进展性的关节疾病,其表现为关节的畸形、疼痛、变性和活动受到限制,如果是相邻的神经根被压,就会出现局部疼痛、发僵、后根神经痛、麻木等,如果是由于压迫了坐骨神经而导致的,就会出现疼痛、灼痛、抽痛等,患者应及时去医院就诊。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颈椎骨质增生,是患者的第1-7节颈椎椎体部位有骨刺。
通常情况下,颈椎骨质增生表示患者的第1-7节颈椎椎体的前后缘、左右侧缘以及两侧的钩椎关节、后侧的椎间关节有骨刺,患者可能会出现疼痛、麻木、头晕等症状,可以及时就医检查,比如可以通过X线检查,了解骨质增生的具体情况,从而进行针对性的治疗,缓解不适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颈椎骨质增生可通过调整睡姿、做颈保健操等方法来防止,具体内容如下:
1.调整睡姿:通过改善和调整睡眠姿态,并在睡眠期间使用软硬、高度适宜的枕头,同时床铺软硬合适,就可防止颈椎骨质增。
2.做颈保健操:防止颈椎骨质增生还可通过过做颈保健操,需注意动作舒缓,切忌急速摇摆、旋转,以免过度运动造成意外损伤。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来说,颈椎骨质增生属于一种颈椎病,脊椎的骨质增生,就是指与骨骼有关的组织,比如脊椎,甚至是腰椎的骨化,有些患者的腰椎会被水缓慢的吸收,从而出现钙化。另外,由于钩椎关节长期的运动和运动,会导致钩椎的生长,有些韧带的骨化钙化,黄韧带的钙化,都会导致骨骼组织的改变,从而导致颈椎的神经、血管和脊椎受到一定的压力,从而导致颈椎的骨质疏松,出现颈椎骨质增生的情况。
建议患者根据实际情况前往医院就诊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