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血压95/147,偶尔130/176,请问是否...

会员119425638 0 已回复
目前血压95/147,偶尔130/176,请问是否需要吃降压药?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段世彬 医师 济宁市任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内科 其他
擅长: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甲状旁腺功能亢进
已帮助用户: 10224
指导意见:您好多久了,考虑有可能出现了原发性高血压病引起的血压不稳定,目前的情况须药物治疗控制,建议遵医嘱用药,低脂饮食少油限盐多吃蔬菜水果富含维生素蛋白质矿物质食物戒烟戒酒。可服用依那普利或缬沙坦治疗观察看看,避免劳累过度和剧烈运动不要熬夜作息规律适度运动锻炼增加有氧运动促进新陈代谢,适度补补钙。
有用0
相关问答

正常的收缩压是100mmHg,舒张压60mmHg是正常的,正常情况下,收缩压90-139mmHg,舒张压60-89mmHg。如果血压在正常的范围内,还会出现胸闷、心慌、头晕等的情况,建议去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主要是检测血清心肌酶、心电图、心脏彩超、心脏彩超、心脏CT、心脏CT、心肌造影等,从而确定引起胸闷、气短等问题,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哮喘是否被控制一般有以下几种方式评估:首先,通过观察是否仍有白天症状以及夜间症状来判断。白天活动后是否有上不来气、气喘、咳嗽等症状,夜间是否会因为哮喘而被憋醒等。其次,观察咳嗽时,是否仍需要通过药物缓解症状。另外近期生活质量是否因为哮喘受到影响等。如果没有以上症状,说明目前哮喘控制良好。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事实上,偶尔血压高不算高血压。
血压并不是每天固定不变的。无论在血压正常者,或是高血压患者,每天,血压会不断波动,在劳累过度,紧张不安,焦虑不安,用力过猛、寒或热,咳、进食和用力排便,均可使血压增高,在较敏感者则有眩晕、头痛和其反应以及体检时若环境恶劣、匆忙、排队和其状况会对血压产生影响,这种暂时性血压升高通常都能康复,多数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发现血压增高,第一,要反复衡量,为了确保成果的准确性,首先冷静下来,休息10分钟至半小时,再按标准姿势复测2-3遍,不管效果是不是正常,此后数日内,在反复测数遍,看效果是否正常,若连续3次在不同的日测血压超过140/90毫米汞柱,要小心确实有高血压,应及时到心内科检查。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血压偶尔会高可能是高血压,也可能不是,具体分析如下:
在一些特定的环境中,血压会偶尔上升,比如在劳累、情绪激动、活动、睡眠不好等因素的影响下,由于神经、体液的内分泌调节,血压会出现代偿性的增高、心率增快,从而达到身体的需要。测量血压要以病人静息时的血压为标准,在静息状态下,连续测量数次,血压都在正常范围内。需要及时到医院做24小时动态血压的检测。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目前血压90/130正常,正常人的血压值是收缩压是90到140,舒张压是60到90,年龄越大或者有别的慢性基础病血压控制范围也不一样。平时要注意饮食调节,以低盐、低动物脂肪饮食为主,可以多吃水果和蔬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血压170已经很高了,通常比较严重。
血压170的患者可能会出现头晕,耳鸣,乏力,头痛等不适症状,可能会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甚至出现高血压并发症,比如出现脑血管并发症,脑梗死,脑出血等。还可能出现心脏并发症,有可能引发心衰,甚至引发冠心病,心绞痛等病症,如果症状特别严重,甚至会危及患者生命。
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就诊,避免出现严重不良后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