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久了怎么治?

会员119455917 已回复
9月的时候感冒,经过吃一些常见的药物治疗,(板蓝根,罗红霉素,甘草片,止咳糖浆……)药店买的。然后感冒从第三天的时候开始慢慢好了。但是咳嗽一直都没见好转,反而开始加深。又去不同药店买两次药病情有所缓解,之后坚持吃药几个疗程下来一直都不好。后面又去医院照片看了下,医生说肺部没问题又开了药吃。然后一直到现在还是这样,特别是早上起床尤为突出。想问下这是什么病,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鲍建朝 主治医师 雄县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内科疾病:上呼吸道感染(感冒),肺炎,慢性支气...
已帮助用户: 94486
指导意见:考虑是呼吸道炎症,药物治疗建议使用头孢氨苄胶囊 。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保证睡眠充足,一定要多喝水别吃上火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咳嗽久了一般不会引起肺炎。咳嗽是一种症状,该症状可能会引起并发症,而肺炎大多数是由细菌或者是病毒以及支原体感染所引起的,咳嗽是引起肺炎的一种症状,而不会引起肺炎,确诊肺炎需要通过肺部的CT检查,明确是否存在肺炎,如果是细菌感染,那么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用抗感染和抗生素药物来治疗,平时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的劳累,多喝一些温开水,加强身体的营养,过于是免疫力比较低下的老年人或者是婴幼儿,可以预防接种肺炎疫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久了可能会引起肺炎、气管炎以及支气管炎等疾病。咳嗽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呼吸道症状,主要是由于气管、支气管黏膜以及胸膜受到外界刺激引起的一种现象,如果是生理性的咳嗽,还有清除呼吸道异物和分泌物的功能,对呼吸道有一定的保护作用,但如果是由疾病引起的咳嗽,而又没有经过及时有效的治疗,时间长了就会对呼吸系统造成一定的损伤,引发呼吸系统疾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时间如果太长可能对身体会有比较大的影响。
如果经常咳嗽咳,咳久了也会引发肺炎的,所以在咳嗽之后,应该要及时的用药物控制自己的病情,并且咳嗽咳久了,还可能会影响到肺部的功能受损,有可能得肺结核,及时控制好自己的病情,予以防止患有其他疾病。
建议饮食上也可以多吃一些具有润肺,止咳,化痰的一些食物,比如像一些梨或者是一些橙子、柚子等都具有一些止咳,平喘,化痰的一些作用,另外也可以用川贝炖梨或者是用冰糖熬雪梨水都可以。

迟翔宇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肺癌及肺间质病变

咳嗽久了会出现慢性炎症。
咳嗽本身是机体排除呼吸道异物的正常反射。如果持续咳嗽,考虑可能有呼吸道的疾病。常见的疾病,包括上气道咳嗽综合征、胃食管反流病、变异性哮喘、嗜酸性粒细胞性支气管炎,还有变异性的咳嗽、感冒后咳嗽等。咳嗽时间久呈慢性状态多容易出现气管、支气管、肺组织的功能性和器质性损害,如支气管扩张症,多继发于支气管阻塞和急慢性呼吸道感染,支气管壁结构破坏,出现支气管异常和持久性舒张。临床表现为慢性咳嗽、咳大量脓痰、反复咯血症状。
建议平时要多吃水果,补充维生素,增强抵抗疾病的能力,如柑橘、梨、柚子等。注意劳逸结合,防止受冷,急性期应卧床休息。

迟翔宇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肺癌及肺间质病变

婴幼儿如果长期出现咳嗽的症状,炎症向下蔓延就容易引起肺部的炎症,可以采用消炎的药物来进行用药治疗,可以去医院做个肺部拍片检查来进行确诊,频繁的出现咳嗽的现象,也有可能会是细菌感染所导致的,所以这个时候应该吃一些消炎之类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并也有可能会发展为下呼吸道的感染,时间长了就有可能会引起肺炎。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长期咳嗽不愈很有可能是患上了慢性支气管炎或者是肺结核。慢性支气管炎或者肺结核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很有可能是会加重,甚至威胁到生命健康。还可以引起呼吸道内的感染扩散,引起呼吸肌疼痛,甚至引起血管、肺泡破裂,导致咯血及气肿、气胸等不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