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十滴水有副作用吗?樟脑有毒吗?

会员116391747 已回复
请问十滴水有副作用吗?樟脑有毒吗? 风油精有副作用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怀青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科 一级甲等
擅长:肺结核,老年人肺结核,结核性腹膜炎,布鲁菌病,单纯...
已帮助用户: 26371
指导意见:所有的化学物质都是有副作用的,一般是让他们合理使用发挥好的作用减少副作用。不知道你是想用他们来做什么?
有用0
相关问答

十滴水具有健脾祛暑的作用,主要适用于中暑引起的头晕,恶心,腹痛,胃肠不适等症状。十滴水也是有一定的使用禁忌,对于本品及酒精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孕妇忌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用十滴水洗脸会变红主要是刺激性作用、接触性皮炎等原因导致的。
1、刺激性作用:十滴水是中成药,主要由樟脑、干姜、大黄、小茴香、肉桂、辣椒、桉油等组成,具有较强的刺激性,使用后可能会促进毛细血管剧烈收缩,导致皮肤发红,停药后可以缓解。
2、接触性皮炎:接触性皮炎是指因皮肤或黏膜接触某些外界致病物质后所引起的皮肤急性炎症反应,主要表现为红斑、丘疹等,自觉瘙痒感和疼痛感,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红霉素软膏、炉甘石洗剂等药物来治疗。患者可以采取激光治疗,利用热量来促进血液循环,帮助炎症吸收。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一次2-5毫升,每天用药的频率并没有做出特殊的说明,患者可以按照具体的意见做出相应的治疗,十滴水主要功效是健脾祛暑,适应症是用于伤暑引起的头痛、恶心、腹痛、胃肠不适。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十滴水不祛痱。
十滴水是由樟脑、大黄、干姜、肉桂、小茴香、辣椒、桉油等制成的中成药,具有健胃、祛暑等功效,可用于缓解因中暑所引起的恶心、头晕、腹痛、胃肠不适等,没有祛痱的作用。患者需要保持患处的透气及凉爽,洗澡水水温不宜过热。可遵医嘱外用炉甘石洗剂,可明显减轻瘙痒、控制炎症。避免长期处于高温和潮湿的外部环境中。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儿童中暑是可以喝这个药的。因为这种药本身的作用就是,缓解因为中暑而引起的头晕,恶心,腹痛或者肠胃不适等症状。但是儿童服用药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适量。不要过多服用药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如果确诊是中暑的情况下,可以少量吃,但一定要注意量。建议速离高温现场到阴凉处,同时垫高头部,解开衣裤,以尽快散热。在孩子头上经常更换凉水毛巾,以及冷水淋浴或酒精搽身。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