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偏高说明什么问题

会员100767840 已回复
女,23岁,体检肝肾功能的时候发现总胆红素25.6,间接胆红素19.1,请问这是肝功能有问题嘛?我去年查了乙肝定量,乙肝表面抗体有100多,请问这是怎么回事呢?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海江 主治医师 明水县崇德镇卫生院内科 其他
擅长:肿瘤科、内科
已帮助用户: 128132
指导意见:你好,乙肝抗体定量越高,这样说明免疫力是越好的,你的这种情况没有问题,那看这次检查胆红素高,要看看是否胆囊或是肝脏方面有问题引起,也可去医院做个彩超检查看看,然后平时需要有一个合理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多注意休息也好。请对我的回答做出评价,谢谢!
有用0
相关问答

总红胆素和间接胆红素偏高有可能造成肝脏和血液出问题。
胆红素主要是体内衰老的红细胞的产物,而代谢的产物存在于血中,成为间接胆红素或者非结合胆红素。间接胆红素偏高,主要与各种溶血疾病有关,是大量红细胞破坏后,大量的血红蛋白被转变为间接胆红素,超过了肝脏处理能力,无法全部转变成直接胆红素导致间接胆红素偏高,造成肝脏的损伤,或者出现黄疸的症状。
建议患者到肝胆科、消化科或血液科就诊。做一个全面的检查,然后按照医生的吩咐进行治疗,饮食尽量清淡。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来说,间接胆红素和总胆红素偏高的原因是溶血性黄疸的发生。
间接胆红素升高和总胆红素升高,说明患者有溶血性黄疸的可能。间接胆红素指没有与葡糖醛酸结合的胆红素,间接胆红素如果不能随尿液排出体外,对患者的脑损伤很大。如果间接胆红素和总胆红素出现偏高的情况,那么考虑是溶血性黄疸。患者要在医生指导下积极治疗。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直接胆红素和总胆红素正常说明肝没有问题,不要紧。间接胆红素不是肝发生的,患者有可能没休息好或吃了某种药影响检测结果,总胆红素偏高可能会引起胆汁淤积综合征,患者可以及时进一步检查。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胆红素是反映肝脏的代谢功能的,偏高表明肝脏受损,体内的胆红素大部分来自衰老红细胞裂解而释放出的血红蛋白。不是很严重的病,平时注意合理运动,低脂肪,低胆固醇饮食,多食蔬菜水果,多喝水等。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不严重,胆红素是肝功能指标其中一项重要指标,总胆红素等于直接胆红素加上间接胆红素。如果肝功能其它指标均在正常范围,只是胆红素偏高,而且是以间接胆红素高为主,几乎没有意义,不治疗,可以定期复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总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升不严重,需要注意有没有黄疸的发生,大多数情况下跟肝胆疾病是有关系的,先不需要采取药物的治疗,可以定期进行肝功能的复查,注意不要吃高脂肪油腻的食物,也不要服用对肝脏有影响的药物。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