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长胖是脾胃不好吗

会员117762183 已回复
一直瘦,不长肉,,,,,,,今年17,身高177体重104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健男 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癌,胃癌,食管癌,大肠癌,恶性淋巴瘤,直肠癌,恶...
已帮助用户: 69901
指导意见:想增肥膳食应丰富多样。多吃碳水化合物,面食最管用,此外,高蛋白食品、蔬菜和水果一样都不能少, 建议、平日里更要口不离那些健康的零食,如花生、奶糖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从您的描述来看,考虑可能是肠胃功能不是很好,影响了消化吸收。
指导建议:平时饮食要少量多餐,吃一些易消化易吸收的食物,可以喝点山药粉,平时也可以吃双歧杆菌,益生菌,补脾益肠丸等一些药物进行调理一段时间有助于改善,平时适当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一般情况下,脾胃不好的患者可以通过吃山药小米粥、板栗母鸡汤、猪肚等食物来进行食补。具体内容如下:
1.山药小米粥:脾胃不好的患者可以吃山药小米粥,能够促进肠道细胞恢复,从而改善脾胃不好的情况。
2.板栗母鸡汤:患者还可以吃板栗母鸡汤,从而健脾益肾。
3.猪肚:猪肚能够健脾胃,因此患者也可以吃猪肚来改善脾胃不好的问题。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儿童脾胃不好的调理方法如下:
1、可以多吃玉米、薏米仁、黑豆、莲子等五谷杂粮粥,对小儿脾胃虚弱导致的消化不良、呕吐、腹泻等症状有一定的改善作用,可以在熬粥的时候多吃豆类。2、吃鹌鹑蛋,营养丰富,具有补血、强筋健骨的功效,一周吃两到三次,可以缓解小儿营养不良、腹泻、脾胃不和等病症。3、经常按摩腹部和后背,按摩可以促进消化吸收,促进胃肠蠕动,按摩的时候要温和,按摩20分钟。4、不要吃生凉的东西,不要喝凉的水和饮料,喝粥的时候要喝一些温热的东西,这样可以保护肠胃。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脾胃不好的临床表现有以下几点:
1、饮食不易消化或食物残渣在脾胃沉积,阻滞气机运行可能导致食欲不振。
2、脾胃消化功能障碍,气机瘀滞不畅,可能会出现腹胀便秘等症状。
3、可能出现腹痛、肢冷、腹泻、大便粘腻等症状表现。
4、影响血液循环无法润养面色,出现面色萎黄。
5、导致血液运行无力,出现便血、尿血、月经过多、带下增多、四肢逆冷、或唇干口燥等症状出现。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一般来说,脾胃不好应该根据实际情况来处理。
脾胃不好可能是脾胃亏虚、脾胃虚寒等引起的。脾胃亏虚的病人可以遵医嘱服用香砂养胃丸、健脾丸等。脾胃虚寒的病人服用附子理中丸、人参健脾丸、参苓白术丸等治疗。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当饮食清淡,不要吃刺激和油腻的食物,多吃富含钙质的食物,并加强身体锻炼,提高体质,注意保暖。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儿童如果有呕吐、腹胀、恶心等表现,呕吐后腹胀会有所缓解,呕吐时会有酸腐的味道和没有被消化的东西,舌苔厚而有散便或伴有不易消化的食物残渣,还有脾虚、食欲不振、饭后腹胀、口闷、大便稀溏等。
儿童的饮食调理、药物治疗及按摩治疗是治疗儿童脾胃虚弱的主要措施。孩子的脾胃消化功能受到限制,进食过量会造成孩子的积食。药物的调理要结合孩子的脾胃虚证或者是积食的情况来进行,还可以配合按摩进行辅助调理。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