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你好,我得了结核性胸膜炎,在...

匿名 35 已回复
医师你好,我得了结核性胸膜炎,在医院治疗一个月了,经过治疗以后,还有一点积液,医生叫我出院,回去用药物治疗,我想问一下医师,输液跟药物治疗那个效果好,我能不能出院,谢谢医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振华 主治医师 景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慢性心力衰竭,冠心病,心肌缺血,心肌梗死,心绞痛...
已帮助用户: 27577
指导意见:你好 根据你提供的情况 结核性胸膜炎 胸腔积液 治疗一个月后还有少量积液 应该继续服用抗结核药物治疗 至少6-12个月 定期复查 如无其它不适 不需要在继续住院静脉药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结核病是属于呼吸道传染性疾病,结核杆菌初次感染在肺内,然后才可能进入血液循环。但机体的抵抗力较强时可以不发病,当机体的抵抗力较弱时就可以发病。因为肺和胸膜是紧密接触,此时机体的抵抗力下降时就会发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结核性胸膜炎是因为结核杆菌受到感染导致的。自身的抵抗力较弱就可能会出现结核性的胸膜炎,肺和胸膜是比较紧密的,如果抵抗力下降就会导致结核杆菌和胸膜聚集出现了胸部积水等炎症要及时的去医院做治疗,在治疗期间可以多吃清淡的食物,同时也要锻炼身体,能够增强体质,而且还能够增加自身的抵抗力,不要吸烟或者是闻气味过重的食物,可能会导致症状更加严重。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结核性胸膜炎是胸膜常见疾病。胸腔是一个封闭的环境,并不向外排出细菌,所以结核性胸膜炎并不传染,少数结核性胸膜炎病患,伴有肺部结核病灶。由于胸腔积液是由结核杆菌引起,肺部的结核病灶可能会出现传染。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不会,结核性胸膜炎的症状比较明显,有可能会引起严重的并发症,也可能会引起明显的咳嗽痰多和身体乏力的症状,结核性胸膜炎会引起明显的胸部肿胀和出现了有积水的现象。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炎症胸膜炎和结核性胸膜炎区分可以从临床症状来区分。胸膜炎是指由致病因素刺激胸膜引起的胸膜炎症,主要表现为咳嗽、胸闷、呼吸困难、胸痛、气急、恶寒、发热等症状,一般可以通过临床表现以及实验室检查确诊。结核性胸膜炎是结核杆菌及其产物进入超敏感机体的胸膜腔引发的胸膜炎症,一般都有结核病的病史,主要表现为发热、出汗、乏力、盗汗、食欲不振、畏寒、胸痛、干咳等,一般可以通过结核菌培养实验以及超声检查进行确诊。建议平时除按医嘱坚持服药外,可适当增加营养,同时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多注意休息。

张海洲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微创)瓣膜疾病的修复和置换手术; (微创)房颤的外科消融; 先天性心脏病的微创和手术治疗; 冠心病的手术治疗; 大血管疾病(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等)的介入和手术治疗; 其它心外科疾病,如心脏肿瘤、心脏外伤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结核性胸膜炎是由结核杆菌引起来的胸膜上的炎症,平时最常见的表现就是胸痛,咳嗽,咳痰,午后低热,需要积极的使用抗结核的药物来进行治疗,一般治好的几率还是挺高的,但是一定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平时注意保暖,避免受凉劳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