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结节术后10年复发

会员116956223 -6917529027640863950 已回复
甲状腺结节术后10年,现在体检又复发了,请问严重么?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鲍建朝 主治医师 雄县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内科疾病:上呼吸道感染(感冒),肺炎,慢性支气...
已帮助用户: 94486
指导意见:一般是不在做第二次手术。但是可以用碘131。当然如果甲状腺过度肿大,甚至有压迫症状的话就需要手术。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结节在切除后需要把它带到病理学上去,然后再进行一次病理检验,一般都是一个结节型的甲状腺肿块,或者说是一个结节型的增生。
这类结节通常是一种良性的,其特征可能是逐渐的扩大,也可能是术后的反复发作,因此,在确定了病变的前提下,要经常进行复查。甲状腺结节一年比一年大,增长的很快,唯一的办法就是手术,现在又要进行一次全切,甚至全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如果甲状腺结节术后复发,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
如果甲状腺结节术后复发,一种是原有疾病的复发,这种情况需要再次进行手术治疗,通常采取的是甲状腺全切术,并且患者需要配合服用甲状腺素片来补充甲状腺激素的不足。此外,如果甲状腺结节术后复发是由甲状腺组织内新发生的结节性病变,这种情况需要做穿刺活检检查,了解身体的具体情况,如果甲状腺结节为良性,通常无需处理,可以继续观察;如果为恶性,则需要采取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手术是一种常规的外科治疗,术后是否会复发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分析。
这种类型的病人在一侧手术后不会再发生。但并不能确保另外一边的甲状腺结节会再次出现。如果不完全切除,很容易遗留增生的甲状腺。术后有复发的风险。对于甲状腺结节的治疗,需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正规的专业的检查。有了正规的手术方法,可以避免一些不需要的情况。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超声引导微创消融术后会有复发的可能。要看消融是不是完全,如果消融完全这种复发的可能性非常小,但是不能保证另外甲状腺组织出现甲状腺结节。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甲状腺结节也就是所谓的结甲,这是一种良性的肿瘤。
如果有多个甲状腺结节,可以做手术,避免出现反复,但要终生使用甲状腺素片;术中做了局部切除,留下的是有残余的甲状腺结节,有一定的并发症。如果是恶性的,则在手术后要做进一步的处理,以避免术后的复发。在做完甲状腺结节手术之后要按时进行检查,以免耽误病情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术后复发可能性还是较大的。
甲状腺结节手术的适应症主要为甲状腺癌或高度可疑甲状腺癌,所有癌症均可能存在复发和转移,术后需监测。同时部分甲状腺结节患者术前可能判断为癌,但术中、术后发现却是良性结节,也可能会复发。但是良性肿瘤的复发与癌症的复发不同,不需要太担心。甲状腺良性结节表现为甲状腺结节的高发体质,尤其是有甲状腺结节遗传史、家族史者,即使清除最大或最可疑结节,其余部分可能再次出现甲状腺结节。但良性结节基本上是甲状腺其余部位出现新结节,也可理解为复发。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