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手脚心易出汗,时常冰凉不温。体

会员119132768 28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手脚心易出汗,时常冰凉不温。体质不好,免疫力差,多梦。之前脾胃不好,按气血不足症状调理过。这次另一位大夫开了不同的药方。配伍如下:当归15g川木通6g细辛6g柴胡25g黄芩9g清半夏12g制吴茱萸10g生白芍12g桂枝12g煅龙骨25g煅牡蛎25g生甘草10g党参10g黄连10g生姜12g大枣15g我想请好心的医生帮忙看一下,这个药方主要治什么?这些药物及剂量能起到什么样的效果?它是否对应我的症状,治病原理是什么?劳烦解惑,感激不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华明 主治医师 吉林省乾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从事皮肤性病多年,掌握各种皮肤病性病的诊断治疗。比...
已帮助用户: 44345
指导意见:你的这些症状考虑是肾阳虚的体质。这个中药方里有治疗肾阳虚的还要补脾的药物。是按照脾肾阳虚治疗的。是可以服用的,平时注意不能喝酒。注意保暖,不能吃寒凉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由于末梢血液循环不畅,身体虚弱,或者是由于精神压力过大,贫血,感染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可以使用热水泡脚,应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少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平时应该多运动,适当多吃一些高热量高蛋白的食物。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运动量不足,汗液无法正常排出,应适时透过运动让身体正常代谢排汗。压力大时容易导致人体毛孔较粗大的部位出汗,而这些部位正是细菌温床,流汗时便容易产生异味。如果水喝太少,排汗时自然味道就会比较重。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手脚冰凉出汗大部分是由肾虚引起的。可以口服药物,看看是否更好。如果不是,要去医院检查,确定原因后,进行对症治疗。平时,也应该去适当锻炼,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头部容易出汗稍微一动就出汗手心脚心不出汗是气虚,气虚主要是指患者气不足所导致的症状,患者会引起全身乏力、面色苍白、浑身无力、胸闷气短等临床表现,要加强运动,增强体质,症状就会缓解。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出现的症状比较多。这种情况看西医不容易解决问题。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最好看看中医服用中药进行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如果说这几天总感觉在睡觉的时候有手脚冰凉,爱出汗,要考虑这属于阳虚虚弱引起的,也就是说我们说的阳虚体质。一般平时要注意多吃点补阳的东西,比如芥菜羊肉狗肉之类的都可以的,平时多喝水,多吃一些水果蔬菜,不要吃油腻辛辣刺激性食物,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