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龄偏小,身高1O0cm体重28斤,如何

会员119046911 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骨龄偏小,身高1O0cm体重28斤,如何治疗才能跟上同龄人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泊 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粘膜下肿瘤,原发性胃淋巴瘤,胃肠道血管瘤,肝血管...
已帮助用户: 92
问题分析:首先要保证孩子均衡饮食,不要挑食,确保从食物中得到充足的营养。一般偏食挑食的孩子容易营养不良,导致个头偏小。
意见建议:同时还要让孩子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为身体补充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因为营养全面才能保证身体健康发育,缺了哪一种少量元素都不利于身体发育。
有用0
相关问答

需要及时在医生的指导下来进行生长激素的摄入,同时也要在饮食上多给孩子增强营养,多吃一些含钙物质丰富的食物来促进骨骼生长,并且要适当的增强户外的活动来提高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做到双重治疗效果较好。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要补充钙质,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些含钙高的食物,如奶制品,鱼汤,骨头汤等,还要适当的到户外运动,多晒太阳,这样才能够促进钙质的吸收,患者也可以多食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例如鸡肝、猪肝、各种鱼类、胡萝卜等。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矮小症骨龄偏小可以通过皮下注射来改善。
骨龄较小的矮小症有可能是由于生长激素不足引起的,也有可能是由于青春期发育滞后所致,所以生长激素不足的儿童需要通过皮下注射来提高终生高。如果家长的身高不矮,或者双方家长都有晚长的现象,那么这个孩子的遗传身高应该是1米6,而男孩则是1米7。
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些营养丰富的食物,比如鱼虾肉、蛋类优蛋白质,多吃些维他命D和钙剂,促进骨骼发育,保证充足的睡眠,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骨龄偏小,很难说是好是坏。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骨龄偏小,通常说明其骨骼尚未完全发育,或者发育稍晚。但是身高可以与实际骨龄进行对比(青少年身高体重发育检测表,实际骨龄对比)。正常的身高和发育状况是正常的;骨龄偏小,身高发育相对正常的身高区间发育迟缓,需要及时进行干预治疗,及时使用生长激素。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身高主要与遗传因素有关,如果父母身材不高的话,那么一般也不会太高大,多吃应季蔬菜水果多喝水。适当补充鱼虾肉蛋这种优质蛋白。适当增加户外活动时间以提高抵抗力。适当补钙促进骨骼生长。必要时检查生长激素,如果生长激素缺乏需要用药补充。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要多让孩子锻炼锻炼身体,然后需要注意孩子的饮食等,多给孩子补充营养,比如蛋白质等。要让孩子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为身体补充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因为营养全面才能保证身体健康发育,缺了哪一种少量元素都不利于身体发育。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