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涨但是奶少

会员117289087 已回复
我是12号生的宝宝,今天才发现奶涨,就用毛巾热敷,就有一滴一滴的滴下来,不多,奶涨的痛,左边腋下也在痛,孩子有在吸,但是不多,是不是堵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永革 主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子宫息肉、扁平疣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65713
指导意见:您好,像你说的这种情况可以进行局部热敷,按摩的来增加乳汁分娩,并让宝宝多吸允乳头。及增加营养,多吃禽蛋肉类,及多喝汤水。
有用0
相关问答

注意均衡饮食,补充水分。多吃含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矿物质、糖类等营养素丰富的食物,注意补充钙质和铁质,吃一些奶制品、豆制品、动物肝脏等。尽量让宝宝早吮吸乳头,早吮吸可以刺激体内分泌催乳素以及催产素,刺激腺体分泌更多的乳汁。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小孩吃奶少应该是厌奶期,一定注意让孩子少吃多餐,注意孩子的精神状态,没有异常,不用担心,可以去医院给孩子做一下检查,平时多加注意好孩子的科学喂养问题,一定要注意是不可以着凉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孩子刚出生后胃容量是比较小的,所以食欲小或者不太好都是很正常,多让孩子吮吸等,积极观察。可以观察一下胎便,胎便是比较多的多注意休息观察,也需要注意腹部保暖的。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奶少了要让宝宝频繁的吸奶。如果宝宝不吃,也要用吸奶器吸出来,让奶水习惯性的排出来。夜间也要让宝宝吸奶,宝宝不吸奶也要用吸奶器吸出来,夜晚是乳腺分泌的高峰期,一定坚持,刺激乳腺分泌。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生气奶少要保持良好的心情,情绪的变动会直接影响乳汁的分泌,多吃荤腥,饮食方面多吃些汤水的食物增加奶水。如果宝宝现在母乳不够吃的,可以暂时给宝宝喂养配方奶粉的。坐月子期间产妇是不能生气的,这样很容易导致奶水量变少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生气奶少了一般2-3天左右就可以恢复。
在哺乳期不要发脾气,因为愤怒会造成乳汁减少,同时也会对母乳的品质造成一定的负面作用。母乳不足时要多补充营养成分,饮食合理,2-3日即可痊愈。如果是因为没有足够的营养,那么乳汁就会减少,要多吃一些可以增加乳汁的东西,比如猪脚、鲤鱼汤、肉类、鸡蛋、白米等。还要给孩子多吮吸,这样可以加快乳液的排泄,加快母乳的恢复速度。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