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提问

今天我吃一块魔芋,含在嘴里就吐了,没吃,

会员118854235 43岁 15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今天我吃一块魔芋,含在嘴里就吐了,没吃,但舌头不舒服,就咽了一点口水,但喉咙有点灼烧感,用不用去医院
是否去医院就诊过:
没去过
当前服药说明:
没有服药
既往病史及手术史:
没有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燕俊平 医师 太原市杏花岭区北大街中社区卫生服务站其他 其他
擅长:儿童营养保健,青少年营养保健,女性营养保健,各类慢...
已帮助用户: 1203
指导意见: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症状,可能原因吃魔芋出现口腔局部过敏症状。魔芋有毒,不能生吃。您含了一下,中毒的可能性不大。建议您用醋和姜汁含漱或者内服,可以改善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氟片含在嘴里防龋齿。
含在口中防龋,然后是氟片。如果是牙齿敏感人群,建议用含氟牙膏。氟片可能有防龋效果。如果孩子已经有牙病,最好使用口服氟片进行预防。口服的氟片适合于没能实施其它全身氟防龋的低氟区的小朋友。如果牙齿已经有龋齿,就不要再去使用氟片了。这类小朋友可用氟片含化口腔,遍布口腔,还可先把氟片嚼碎,再让氟片覆盖口腔。如果是需要进行刷牙,可以把氟片嚼碎,让牙齿和牙龈暴露出来,然后再对牙齿进行刷洗。小朋友使用氟片时,仍要遵医嘱,在父母、老师的监督下,方可服用。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泰国蜈蚣丸是吞服。
泰国蜈蚣丸可以起到治疗中风,抽筋,烫伤,头痛,破伤风,跌打损伤,疮疡肿毒治疗。泰国蜈蚣丸的全称是五蜈蚣标止咳丸,是一种生津止咳,祛痰中成药,一般的中成药都需要禁忌辛辣刺激的食物,既然有咳嗽辛辣食物肯定不能吃,鱼虾蟹也不能吃的。
建议不要在酒后吃,因为药物和酒精之间的作用是非常复杂的,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当宝宝感冒或肠胃功能紊乱时,可能会含饭。此外,有蛀牙时,为避免疼痛,宝宝也会选择含饭。缺锌、铁等微量元素,会导致宝宝食欲不佳,也会含饭。家长要注意观察。补充维生素D吃伊可新,配合吃点碳酸钙,再就是均衡营养不要偏食。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口腔溃疡散的组成成分为中药,所以不小心咽下的话一般不会有什么影响,只不过这对于治疗疾病并没有什么作用,因为本品为外用药,药效需要作用于患处。虽然咽下一般不会有影响,但是在使用时最好还是不要将其咽下。使用正确的用法用量。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糖尿病人可以吃魔芋豆腐。
但由于魔芋豆腐中魔芋含量较低,降血糖效果不会很明显。在很多地方,魔芋已经成为糖尿病患者帮助控制血糖的“秘密武器”。魔芋可以控制葡萄糖浓度。建议使用魔芋精粉,用量为每人每天5~10g。可以吃“精魔芋”粉,不仅无形性大大提高,而且生物利用率高,有助于降低三高,消除便秘。糖尿病饮食没有绝对的禁忌,主要是控制总摄入量!在血糖控制好的前提下,可以适当进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孕妇可以吃魔芋,但需适量食用。
魔芋富含蛋白质、维生素、钾、磷、硒和膳食纤维,能促进孕妇胃肠消化,增加食欲,防止孕期便秘,还能预防胃肠系统疾病。魔芋还富含淀粉,属于低热量、低脂肪食物,孕妇适量食用可以补充机体所需能量,增加饱腹感。但魔芋不可过量食用,以免引起消化不良、腹胀、腹痛等不适症状。
建议孕期清淡饮食,避免辛辣刺激食物,适当补充优质蛋白,保证营养均衡。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