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0月份左右,妈妈感觉心脏跳动厉害,

会员118676256 6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去年10月份左右,妈妈感觉心脏跳动厉害,偶尔伴随胸闷,后经经邯郸第一医院查,武安第一人民医院查,安阳人民医院等做心电图、彩超等说是早搏现象,心功能减弱,后吃过稳心颗粒,还有几种药忘记名字了,不见好转,现在一直在吃中药,有差不多小半年中药了,目前是偶尔还会跳,胸闷,气短,中医说气血虚;后听人说你们这个医院对心血管病治疗不错,想先咨询一下,改天过去看看。做过24小时的那个检测心电图那个,做过跑步检测心电图那个 都没事说,就做躺着那个说是早搏;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测试数据1 医师 未收录医院外科 一级
擅长:擅长内科方向疾病解答
已帮助用户: 13258
指导意见:你好!依据你的描述分析考虑;早搏可见于正常人或见于器质性心脏病患者,常见于冠心病、风湿性心脏病、高血压性心脏病、心肌病等引起。因不能面视,全面了解病情建议;你应去三甲医院进一步检查、医生根据你的症状及体征,辅助临床检查,查明病因后,针对病因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所说的一分钟心脏跳动多少次正常,是一个范围,心脏跳动在60-100次都属于正常的范围之内。人心率都是在平均75左右,如果经常是90左右,是一种偏快的情况,如果是60左右,属于偏慢的情况。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跳动过快有些是生理性的原因,比如情绪波动大,剧烈的运动,劳累等,也有些是病理性的原因,比如心脏神经官能症或者是心肌缺血也会引起心跳加快的情况,所以平时的时候多休息,避免情绪紧张,心脏神经官能症可以给予药物口服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感觉心脏跳动明显可能是心动过速、室性早搏等原因引起的,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1.心动过速:心动过速可能会出现感觉心脏跳动明显的情况,并伴有头晕的症状。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普罗帕酮、盐酸维拉帕米片等药物进行治疗。短期间建议患者不要过于劳累。
2.室性早搏:感觉心脏跳动明显还可能是室性早搏引起的,常伴有黑蒙晕厥的症状。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胺碘酮、英卡安等药物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感觉心脏跳动明显可以通过药物进行治疗。
心脏的跳动是一种强烈的、快速的、不规则的心脏搏动。如果是剧烈运动、体力劳动、吸烟、饮酒、喝咖啡、喝浓茶等,都可以通过适当的休息来改善。也有贫血、心脏神经功能障碍等原因。需要做心电图、彩超、血常规等检查,确定诊断后才能进行治疗。需要服用安神补脑的药物,同时还要注意保持情绪稳定。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多吃少喝,多休息,不要过度劳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生理状态下,人在休息的时候由于外界环境刺激较小,对于身体的感觉会比较精细,同时由于卧位的时候耳廓容易受压变形,枕骨受压,容易导致血管收缩、血液流动的声音通过骨传导进入鼓膜,增加心跳声音的灵敏度,从而导致人们对于心跳的明显感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跳动过快有些是生理性的原因,比如情绪波动大,剧烈的运动,劳累等,也有些是病理性的原因,比如心脏神经官能症或者是心肌缺血也会引起心跳加快的症状,所以病人在平时的时候要多休息,避免情绪紧张,心脏神经官能症可以给予药物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