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囊炎引发的胰腺炎,需要查什么科?

会员117360002 已回复
以前有胆囊炎病史此次拖延了3周左右才去医院住院,然后就是吊水……到现在可以喝一些稀饭了,现在想去大医院检查一下,不知道挂什么呢科室?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鲍建朝 主治医师 雄县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内科疾病:上呼吸道感染(感冒),肺炎,慢性支气...
已帮助用户: 94486
指导意见:胰腺炎的检查与治疗, 胰腺炎应该看普外科,需要进行腹部B超,血尿淀粉酶的检查,必要时行胰腺CT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胆囊结石或者结石性胆囊炎可以引起或者并发胰腺炎,本身胆囊炎是属于分为急性胆囊炎与慢性胆囊炎两种,慢性的胆囊炎具有反复性发作的特点,所以如果依据不同的病人出现胆囊炎的情况,应该到医院先做相关的检查和治疗。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胆囊炎不会变成胰腺炎,但是长期反复胆囊炎却是诱发胰腺炎的重要因素,也就是临床上常见的胆源性胰腺炎。之所以胆囊炎会变成诱发胰腺炎,主要有共同的解剖生理基础,当胆囊发炎时胆囊管或者是胆囊压力过高,顺着胰管开口容易导致胆汁逆行流入胰管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胆囊炎引起胰腺炎需要服用药物或者是静脉输液来治疗。
服用抗生素类药物和静脉注入抑制胰腺酶类药物进行治疗,通过及时输液能快速补充液体,维持体内水电解质的平衡。胆囊炎引起的胰腺炎处于一种炎症感染类的疾病,一般是因为慢性炎症刺激胰腺部位后导致的,会出现腹痛和后背疼痛的症状。
胆囊炎引起胰腺炎在治疗期间还要改善饮食,适当的吃一些清淡和容易消化的食物能快速补充营养增强体质,要避免暴饮暴食。

杨华夏副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关节炎,干燥综合征,炎性肌病,系统性硬化症、IgG4相关疾病、血清阴性脊柱关节病、系统性血管炎等多种自身免疫病的诊治,以及复杂的风湿免疫病合并肿瘤的综合诊治。

问题分析:你的情况尽量开始是流质饮食,逐渐向稠一点的过度,应该多吃易于消化的食物,
意见建议:少吃肉,特别是肥肉。你可以适当喝一点瘦肉汤还是可以的。

白秀会主治医师内科燕郊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11681
擅长:肺癌,胃癌,食管癌,直肠癌,结肠癌,肝癌,胰腺癌,乳腺癌,前列腺癌

指导意见:一般胆囊炎引起胰腺炎都是因为胆汁反流入胰腺所致, 建议您住院治疗,普通消炎达不到治疗目的,如不及时治疗怕会延误病情 ,建议赶快去医院就诊.因为胰腺炎有轻有重,轻重的区分界限也不是非常明确,再说轻证延误治疗也易发生转变.

李其辉医师内科于都县仙下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39708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指导意见:你好,请问现在有吃什么药物吗?有没有咳痰、胸痛或者其他相关症状?做过胸片等检查吗

张丽医师内科夏津县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724
擅长:脑梗塞,蛛网膜下腔出血,脑栓塞,颅内高压,短暂性脑缺血发作,一氧化碳中毒后迟发性脑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