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最近每天开始喝纯奶,早上加热一下再喝,还会放...

会员117010414 0 已回复
你好,最近每天开始喝纯奶,早上加热一下再喝,还会放一点葡萄干。结果这几天就拉肚子,是不是我就不能喝牛奶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樊省安 医师 蓝田县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中风,胸痹,眩晕
已帮助用户: 28905
指导意见:你好,目前的情况考虑可能和蛋白不耐受,或者是牛奶和葡萄干相互作用,导致的。建议热牛奶的时候,最好能够温度高一些,防止受凉。
有用0
杨顺全 医师 什邡市冰川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慢性腹泻,十二指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
已帮助用户: 108981
指导意见:根据你的情况和描述来看。这个可能和你自身体质有关。见你最好早上改食物吧。最好不要喝牛奶,可能有点脂肪泻,以后注意少吃点太油腻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鲜牛奶可以加热喝,超市里常见的牛奶绝大部分是长效奶,是采用超高温杀菌消毒过的,破坏了牛奶中的营养成分。所以最好喝鲜牛奶,如果担心杀菌不彻底,可以将牛奶煮沸,多煮一会,但是煮时间太长,里面营养也会被破坏,一般喝牛奶,最好温热就可以了。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母乳储存的温度通常在36-37℃左右,与身体的体温相适应。
母乳在喂宝宝前要进行加热,但最好是在40℃左右,如果母乳在70摄氏度以上就不能喂宝宝了。一方面,由于加热的温度过高,会破坏母乳中的营养物质,从而导致其营养价值降低。另外,如果温度过高,会对孩子的口腔和消化道造成灼伤,在进食时会有不适的感觉,可以将食物放在37-40℃左右。
如果母乳的温度过高,会引起营养物质的损失,也会产生一些对肠胃不好的东西。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纯牛奶,但喝纯牛奶要注意以下几点:
1、选择合适的牛奶:患者应尽量喝脱脂或低脂纯牛奶,尽量不喝全脂牛奶。因为全脂牛奶含有一部分脂肪,除了蛋白质,还会导致脂肪摄入过多,可能会进一步升高血糖。
2、适当喝牛奶:患者要控制量。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食疗的原则是保证每天的能量摄入在一个固定的范围内,但对食物种类没有更多的限制。如果今天喝纯牛奶,就要把这部分纯牛奶提供的热量计入每天的热量,避免总能量摄入超标;
3、及时监测血糖:虽然喝同样量的纯牛奶,但不同的糖尿病患者血糖升高程度不同。所以建议注意监测血糖,了解喝纯牛奶对自己血糖的影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每天早上喝白粥会因能量摄入不足造成消瘦,体重下降。
粥属于流质食物,不需要经过大量咀嚼与胃部蠕动即可快速进入小肠,分解为葡萄糖并被人体吸收利用,这样就大大降低了肠胃的负担。但是,粥类食物容易消化,又因为是流质,容易导致反流,连同胃酸一起反的话就容易产生反酸的感觉。只喝白粥,无法保证早餐营养均衡。人体所需的营养素,如蛋白质、维生素、脂肪、膳食纤维等,根本无法靠喝粥获得。
建议平时多注意营养均衡,补充人体所需要的其他营养物质,避免劳累,多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心情。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导致宝宝的胃肠功能紊乱,营养素缺乏。
母乳不能反复加热的,对母乳的营养有破坏,不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需注意休息及营养,不吃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加热母乳的时候不要采用烧的方式,可以用热水泡。奶汁重复加热会变质,这样的奶给宝宝喝过以后的会导致宝宝的胃肠功能紊乱引起临床症状祝健康。母乳冰冻的时间会影响母乳杀害细菌的能力;如果母乳储存的时间太长,那么其抵抗感染的能力就几乎消失,慢慢的细菌就会在储存的母乳里滋生。
建议:父母加热过剩母乳的次数不宜过多,加热母乳不应烧热,应该用开水泡热。避免孩子因喝了变质母乳导致出现腹泻症状。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啤酒加热喝不能得到及时的排解,都将吸入体内,后果是相当危险的。
啤酒的酿造里面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和氧气,直接加热会使二氧化碳增多,大家都知道空气中有7%-10%的二氧化碳含量,人就会窒息死亡。同样道理,直接加热后的啤酒喝多了,也就是等同于大量吸收二氧化碳进入体内。在冬天寒冷时候喝酒,相信不会在室外吧,既然在室内,人的呼吸与空气的流通不便,与火的加热,与啤酒释放的二氧化碳,都不能得到及时的排解,都将吸入体内,后果是相当危险的。
建议:如有不适及时就医。最好是不喝加热的啤酒,饮酒也要适量。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