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肺热咳嗽总不好

会员114784444 0 已回复
宝宝9个半月,咳嗽两周,今天弄去医院听诊,支气管炎,喉咙有痰,喘的很,吼痰。给换什么药吃,之前吃的易坦静和头孢和小儿咳喘灵泡腾颗粒。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周晓春 副主任医师 益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儿科常规治疗、技术和操作,对儿科常见呼吸、消化、神...
这种情况建议看一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咳嗽,是病毒感染还是细菌感染而导致还是存在着支原体感染?很多原因都可以导致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宝宝肺热咳嗽可以选择清热解毒,宣肺化痰的药物来调理。
宝宝出现肺热咳嗽是因为小孩本身免疫力低下,又容易外感风寒,久而导致肺内郁热、肺气失宣,肺气上逆引发咳嗽出现。往往还会伴有反复的咳嗽、咳黄痰、发热、身体出汗、口干咽痛、身体乏力、呼吸急促等现象。如果出现以上症状,家长应该尽早给宝宝吃药治疗。
在治疗药物上可以选择清热解毒、宣肺化痰类的药物。如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配方中的麻黄、杏仁、麦冬、知母成分为儿童中药止咳药,除了止咳外,还能起到润肺养肺的作用;金银花、连翘、板蓝根、鱼腥草、黄芩等成分还能起到清热解毒、广谱抗菌的作用。
平时还需保证宝宝充足的睡眠,避免接触冷空气,适当的带宝宝进行活动,有助于增强抵抗力,饮食上要注意多喝水,吃点缓解肺热咳嗽的新鲜水果,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

陆爱东主任医师儿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科临床医疗

肺热咳嗽的引起是由外邪袭肺,蕴郁化热或饮食不节,过食肥甘,蕴积化热,火热上乘或情志抑郁,肝经蕴热,木火刑金导致肺内郁热,炼液为痰,痰盛生热,肺失宣肃,故而咳嗽频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热咳嗽常多见于免疫力低下的儿童。因此要做到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新;让宝宝多喝白开水,也可以用梨块加水煮熟后一起饮用,梨块有润肺的作用,也可以用止咳化痰的药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儿肺热咳嗽常常表现为咽痛、耳痛、流涕发热、呼吸急促、呼吸困难、喘息,胸部疼痛、盗汗、咳黄痰或者是白粘痰,有时伴有烦躁不安,面赤唇红,鼻咽干燥,口渴引饮,微恶风寒,便干,溲黄而短,舌红苔黄,脉象数大,指纹青紫。小儿肺热咳嗽,临床常用药物有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
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具有抑菌、清热、镇咳、平喘和祛痰的作用。其中麻黄宣肺散邪,具有松弛气管平滑肌之作用,使患儿的呼吸道的黏液能够成功分泌从而可以止咳祛痰;杏仁降气化痰,两药合用可增强止咳效果。除了止咳化痰的功效外,还能起到润肺养肺的作用。
饮食上忌辛辣、生冷、油腻食物。孩子的房间多多通风,平时可以多多运动,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陆爱东主任医师儿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科临床医疗

肺热咳嗽的病人可以多吃一些柿子,这个水果性寒,能清热、消痰、止咳,对肺热咳嗽的人是有好处的。肺热咳嗽是由于肺内郁热,肺气失宣,出现以咳嗽为主的一种症状。多见于免疫力低下的儿童及老人。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肺热咳嗽通常会表现为咳嗽,咳吐脓痰,胸闷,气促,咽痛,发热等症。如果到医院就诊西医呼吸科,通常会建议验血常规来判断是病毒感染还是细菌感染。然后有针对性的规范用药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