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4.7×3.8 用做手术吗?

会员118071793 41 已回复
子宫肌瘤4.7×3.8 用做手术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岳淑芹 主治医师 唐山市丰润区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宫外孕、宫颈癌、功能失调性子宫...
已帮助用户: 101673
指导意见:根据你年龄41岁,子宫肌瘤4.7X3.8 如果月经量不多,沒有排便困难,排尿困难。可以不做手术治疗,定期复查就可以。因为子宫肌瘤一般不会癌变。并且随着绝经子宫肌瘤会自然缩小或消失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子宫肌瘤要开刀的,子宫肌瘤手术是一个普通的手术的。全部费用大约是在2000-5000元左右的。手术以后要多注意休息的。饮食清淡点的。手术需要在月经干净后的3-7天内去做,记得月经干净后不要同房。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肌瘤是女性常见的良性肿瘤,直径超过5cm就有手术指证了。肌瘤并不是很大,也不多,直接剔除肌瘤就可以了,不需要切除子宫的,如果是自愿切除,子宫全切,留个宫颈也没有必要的。及时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针对性治疗,以便早日彻底摆脱困扰。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子宫肌瘤在比较小时不会有影响,直到子宫肌瘤增大或者是多发子宫肌瘤,可以导致子宫失去正常形态。子宫肌瘤较大时可导致子宫内膜面积增加,从而导致月经经期延长,血量过多,会出现相应的压迫症状,长在前壁的子宫肌瘤可压迫膀胱,导致尿频或尿潴留的症状。长在子宫后壁的时候可以压迫直肠,导致排便困难。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没有“子宫肌瘤哪种手术最好”的说法。需要根据患者年龄、生育要求、肌瘤数目、大小、位置等情况,选择合适的手术方法。
对于年轻且需要生殖的女性,如浆膜下、肌内肌瘤等,应行腹部手术切除;子宫内膜下的肌瘤,推荐行宫腔镜手术。如果是大量的,或是有很大的子宫肌瘤,需要切开。对于高龄且不需要生育的患者,可以采用经阴式、开腹式、开腹式次全子宫或者全子宫切除。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手术后应多食瘦肉、鸡肉、鸡蛋、鹌鹑蛋、鲫鱼、甲鱼、白鱼、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香菇、豆腐、海带、紫菜、水果等。蛋类、奶类和豆类、豆类制品等都有利于子宫健康的食物,在手术恢复阶段可适量食用。手术后也需要适当的活动,可以防止肠道黏连,可以促进胃肠道的蠕动,防止便秘。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肌瘤手术是比较安全的。
子宫肌瘤手术需要开腹,但是近些年来这种手术广泛的开展,其手术方式已经比较成熟,能够使大多数的患者,成功的将子宫肌瘤切除。如果患者有子宫肌瘤,并且体积并不是很大,也可以考虑采取腹腔镜微创手术,这样风险性也比较小,这种方法在手术期间的出血量也比较少。但是如果子宫肌瘤的直径大于10厘米,是不适合用这种方法来治疗的,要根据实际情况来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