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总是上火的原因

会员118051040 已回复
你好,我老妈我53岁了,近几年老是容易上火,然后牙龈痛,严重还会烂,老是磨牙,一上火就会偏头痛,之前是边上太阳穴那边上痛,然后现在是眉骨那里痛,她有鼻窦炎,不知道是重点的原因在哪里,今年夏天老是出汗异常,带她去医院检查都没有什么大问题,找不到原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郭凤祥 主治医师 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三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内分泌等相关内科疾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59564
指导意见:出现这种情况要注意龋齿引起牙齿残根发生引起可能,也要注意合并额窦炎感染发生引起可能继发性三叉神经痛发生引起可能,需要口腔科医生指导下诊断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总是上火很多,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
总是上火的原因有天气干燥、过度的吸烟嗜酒、精神过度紧张、进食辛辣油腻食物、睡眠不佳、经常熬夜、长期服用补品等,从而引起上火。
在治疗期间,建议患者注意合理安排休息时间,以清淡、营养、易消化的饮食为主,适当进行户外体育锻炼,注意局部保暖,有利于身体的健康。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可能是因为心情比较急躁,同时和平时的努力,包括身体营养的不良,甚至是包括,熬夜都有关系。需要多服用一些清热下火解毒的食物,例如可以服用荷叶粥,或者是服用银耳雪梨汤等。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失眠一般由以下两个方面引起:
一方面,心火过旺会直接扰乱心神,导致人出现注意力分散的症状,从而出现烦躁不安、夜不能寐、入睡困难或入睡后易醒等问题,并伴有口干舌燥等一系列问题。
另一方面,中医说胃不和则不安。胃火过旺,人会感到胃部有灼热感,也会导致入睡困难,夜间睡眠不安,口舌生疮,面红目赤,部分患者会出现大便干结。这类患者常可见舌红苔黄,脉象为大脉或数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有可能是由于口腔卫生不良所引起的,例如口内有大量的龋齿或者有大量的牙结石牙菌斑,这样容易造成口内菌群失调,刺激口腔黏膜产生病变,也有可能是由于精神因素所引起的。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酸奶一般不会上火的,因为酸奶里有一些益生菌,具有调节肠道菌群,补充人体正常肠道菌群的作用。酸奶营养价值虽高,但是不宜空腹饮用,同时具有腹泻的病人,肠道慢性疾患等病人不宜饮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频繁上火可能是饮食不良、生活习惯不佳、情绪等原因导致的。具体内容如下:
1.饮食不良:如果患者经常吃一些辛辣的食物,如葱、姜、蒜、辣椒等,还喜欢吃羊肉、狗肉等食物,可能会导致频繁上火。
2.生活习惯不佳:平时的作息不正常,或者是长期熬夜,不能保证充足的睡眠,可能会导致频繁上火。
3.情绪:如果患者经常情绪激动,也可能导致频繁上火。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