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4岁半

会员114328748 已回复
孩子4岁半晚上睡觉磨牙,左手大拇指指甲盖上有一条横着的白线,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健祯 主治医师 诏安同济医院中医科 二级
擅长:哮证喘证,感冒,咳嗽,肺胀,痰饮,胸痹,胃痛,便秘...
已帮助用户: 10707
指导意见:儿童夜间磨牙,应首先考虑寄生虫感染可能,可以到正规医疗机构专科就诊由临床医生判断,必要时使用肠虫清等驱虫治疗,此外有时可能与白天运动过度或者过于兴奋有关
有用0
相关问答

宝宝身高大多和遗传以及后天的营养运动等因素有关系,饮食营养不充足,缺钙也会导致发育缓慢。检测有缺钙,需要积极的补充钙和维生素d。多吃一些维生素和优质蛋白质丰富的食物,比如牛奶,鸡蛋,瘦肉,鱼虾,大豆以及新鲜的蔬菜水果,合理搭配,满足孩子的生长发育,还要多户外运动,比如跳高,打球,游泳都有利于长高。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孩子牙磕掉一半需要到正规的医疗结构进行检查,根据检查结果进行治疗。一般如果是乳牙磕断,可以通过补牙的方式进行修复,如果是恒牙磕断,一般需要进行拍片检查,然后根据检查结果进行治疗,可以通过戴牙冠或者做针管治疗,能够达到修复牙齿的效果,平时要做好口腔的护理工作,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补牙,并清洁口腔。
一岁半的幼儿就发生龋齿,这是家长没有为儿童清洗牙齿的行为,这是很错误的。在宝宝牙齿萌出的时候要注意给宝宝清洗口腔。
如果发生了龋齿,最好是进行腐质填充,但是因为孩子还太小,不能和他一起吃,所以要在吃完饭之后给孩子清洗口腔和牙齿,并且可以用湿纱布或儿童牙刷给孩子进行清洗,以免龋齿加重。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三岁半的小孩尿床,原因较多,这个年龄段的小孩排尿的自控能力还并不成熟,出现尿床可能受以下因素影响:
1.临睡之前喝水较多,或者白天过度兴奋,导致晚上出现尿床现象,但这种情况几率较小。
2.如果包皮不松动、不清洗,尿道口的炎症会导致小孩出现尿床,或者女孩因为生理解剖的特点容易发生外阴炎。
3.有些小孩比如尿路感染,甚至尿路畸形,这种情况的发生会导致小孩经常出现尿路刺激征,小孩在晚上睡眠的时候,有时候控制不住会出现尿床。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2岁半孩子大便出血应该挂去肛肠科检查一下。考虑息肉痔疮的可能性较大些。与肠道炎症、痔疮等疾病有关。多喝水,多注意休息,必要时可以到肛肠科进行详细的检查。少吃膨化食品,多吃时令蔬菜,水果及五谷杂粮。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问题分析:您好,这个考虑可能是跟日常饮食结构有很大的关系。
指导建议:建议饮食方面少吃一些生冷辛辣刺激性等食物,近期有红色的黑色的食物尽可能少吃,再观察一段时间看看大便的颜色,最好尽早去医院做大便常规的检查。如果大便常规检查出来正常大多数可能跟饮食的结构有很大的关系。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