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功能障碍能治好吗

会员43627593 0 已回复
认知功能障碍能治好吗?神经衰弱,抑郁都有可能导致此障碍是吧?怎么调理这个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指导意见:你认知功能障碍能治好的,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治疗吧,如尼麦角林、喜得镇、依舒佳林等。另外需要家人的积极配合,先好好地调理心态吧
有用0
相关问答

除了器质性疾病之外,大部分的心理疾病都会造成认知功能的损害。如果是精神方面的问题,比如精神分裂症,那么就需要服用一些抗抑郁药,比如利培酮,喹硫平,奥氮平,阿立哌唑等,如果是因为抑郁症引起的,那么就需要服用一些抗抑郁药(舍曲林,帕罗西汀,西酞普兰,艾斯西酞普兰),还有一些其他的精神疾病,都会出现认知障碍,需要服用一些抗抑郁药(帕罗西汀、艾斯西酞普兰),或者增加药物和心理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认知障碍指与上述学习记忆以及思维判断有关的大脑高级智能加工过程出现异常,从而引起严重学习、记忆障碍,同时伴有失语或失用或失认或失行等改变的病理过程。认知的基础是大脑皮层的正常功能,任何引起大脑皮层功能和结构异常的因素均可导致认知障碍。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认知功能障碍的病因有很多,临床表现为感知障碍、记忆障碍、思维障碍等。治疗的方法包括认知功能的康复治疗和药物治疗。认知功能康复需针对认知损害的类型,采取相应的训练方法,训练的内容要使病人容易接受,长期反复的训练才能取得一定效果。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轻度认知功能障碍量表可以分为遗忘型轻度认知障碍,表现有记忆力损害。根据受累的认知域数量,又可分为单纯记忆损害型和多认知域损害型,还存在其他一项或多项认知域损害),非遗忘型轻度认知障碍人表现为记忆功能以外的认知域损害,记忆功能保留。也可以进一步分为非记忆单一认知域损害型和非记忆多认知域损害型,常由额颞叶变性、路易体痴呆等的早期病变形成。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糖尿病认知功能障碍的原因如下:
1.和血糖有关。认知能力下降的根源是神经元受损。高血糖会使神经处于缺血缺氧状态,增强神经中蛋白激酶C的活性,加快糖基周末产物的生成,进而损伤神经元,诱发认知功能障碍。低血糖的危害不亚于高血糖。低血糖持续时间长,会影响注意力,降低反应速度,恢复过程缓慢,还会导致认知功能障碍。
2.胰岛素缺乏或胰岛素抵抗,长期胰岛素缺乏会导致神经元变性,从而导致学习记忆能力下降。此外,当发生胰岛素抵抗时,可阻断胰岛素受体后信号通路,或引起胰岛素受体后转运受体异常,从而加速大脑衰老,诱发认知障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认知功能障碍的治疗有以下这些方法:
1.生活方式干预。早期识别和干预认知障碍的危险因素,良好的血糖控制,选择合适的降糖药物,常规治疗认知障碍是目前治疗糖尿病认知障碍的主要手段。
2.血糖控制水平的设置。根据ADA糖尿病诊疗标准,身体健康、慢性病少、认知功能良好的老年人应设定较低的血糖控制目标(HbA1c在7.0%~7.5%以下),而有多种慢性病、认知功能障碍的老年人应设定宽松的血糖控制目标(HbA1c在8.0%~8.5%以下)。
3.抗糖尿病药物。研究表明,吸入胰岛素可以增加脑脊液中胰岛素的浓度,可以改善认知状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