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脏不好。

会员117904860 已回复
请问肝功能受损,食什么药物能治疗肝的受损,以及吃那些食物能辅助治疗肝的受损。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健祯 主治医师 诏安同济医院中医科 二级
擅长:哮证喘证,感冒,咳嗽,肺胀,痰饮,胸痹,胃痛,便秘...
已帮助用户: 10707
指导意见:如果转氨酶升高,可以使用护肝片、联苯双酯滴丸、易善复、甘利欣等保肝降酶治疗,食物没有治疗作用,总体清淡饮食,少食辛辣上火即可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肝脏不好的患者需要适当的休息和运动,调整饮食,在应用其他药物的时候注意甄别。具体分析如下:
通常来讲,肝脏不好的患者要早睡早起,不要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休息时间。日常多食新鲜蔬果,适度锻炼,运动量以活动后没有劳累感为宜,注意饮食清淡,避免辛辣刺激生冷食物,以低脂、高蛋白和高维生素饮食为主,尽量不吃含防腐剂的食物。不暴饮暴食,戒烟戒酒。在患者出现其他疾病,进行药物选择的时候,要避免对肝脏有损伤的药物。除此之外,患者还要避免呼吸道、消化道的感染,以免加重肝损伤。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肝脏不好的表现多种多样,要看肝脏损伤到什么阶段,一般从表面上看,肝脏病人一般有乏力、倦怠,周身没有力气,面色晦暗,像洗不干净脸一样,还可以表现在消化系统上,如乏力,厌食,恶心呕吐。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通常情况下,肝脏不好的患者有乏力、消化不良、消化不良等症状,肝脏疾病较重的患者还会出现凝血功能障碍,进而引发血、现皮肤黄染、眼结膜发黄等症状。
肝脏不好的患者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到底是什么情况导致的,再针对性进行治疗。肝脏不好的患者配合治疗的同时,还应注意休养,避免劳累,注意保暖,多喝热水,多食用清淡的高蛋白食物,比如鸡蛋、牛奶、鸡肉等,以促进身体的恢复。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一般情况下,肝脏不好是有可能影响到眼睛的,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是肝脏的问题,会对眼部造成一定的伤害。肝脏有显著损害的病人,会出现肝脏黄疸,因为胆红素会显著增高,会导致巩膜黄染,影响到眼睛。此时多是因为患者的情况比较危急,需要进行积极的处理。例如病毒性肝炎需要进行抗病毒治疗,平时要多休息,多吃一些营养丰富的食物。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通常来说,肝病的表现是很隐晦的,但大多数肝脏不好的患者会出现以下这几种表现:
第一种,会出现厌油的情况,所以在饮食方面尽量不要吃油腻辛辣的食物,以清淡为主,可以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防止以引起恶心、呕吐;
第二种,由于肝脏是人体最大的排毒器官,所以当肝脏功能出现问题时,会导致体内的毒素排不出去,会出现腹胀或者是便秘的情况;
第三种,少部分肝脏不好的患者会出现黄疸。
因此建议患者多加强锻炼,不要熬夜。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一般情况下,肝脏不好看什么科需要根据患者的病情进行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1.内科、肝病科、传染科:肝炎可能导致患者肝功能受损、转氨酶升高,此时,患者肝脏不好应该看内科、肝病科、传染科等科室,以对症进行治疗,避免耽误病情。
2.外科、肝胆外科:如果患者肝脏不好,肝脏内出现了较为严重的疾病,如肝肿瘤、肝硬化等,患者应积极就医,可以在外科、肝胆外科等科室对症进行治疗。
3.肿瘤内科:如果患者肝脏不好,可能会出现肝肿瘤,患者应及时到肿瘤内科就诊,通过放射治疗、化学治疗等方式来进行治疗。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