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狂犬疫苗的反应

会员117970290 已回复
今天打完狂犬疫苗发烧和发热是属于正常的吗?今天上午打的刚才测体温五分钟是体温是36.8度10测十分钟就变成37.1度了,这是打完狂犬疫苗的反应吗?是正常的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指导意见:你打完狂犬疫苗发烧,是正常的,先注意多喝水,用热毛巾擦拭额头即可。我看体温才37.1度是低烧。没事的,多喝水吧
有用0
相关问答

打完乙肝疫苗的反应通常为皮肤瘙痒、皮疹等。
乙肝疫苗在正常情况下可以维持约12年左右,能刺激身体产生针对乙型肝炎的保护性抗体,从而避免和减少被感染乙肝病毒的风险。部分人如果对乙肝疫苗过敏,可能会出现皮肤瘙痒、皮疹等情况,还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胃肠道的反应,一般不需要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平时注意休息,避免搔抓皮肤即可。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打完乙肝疫苗之后,婴儿很少会有不良反应,但也有少数婴儿会出现局部的红肿和硬结。
乙肝疫苗分为酵母菌重组疫苗及血源性疫苗两种。这两种疫苗接种后都非常安全,极少会发生副作用。少见包括对酵母菌发生严重过敏反应,或者宝宝注射后出现发热,如体温超过38.5℃,也提示可能是发生了不良反应,但是最多持续2到3天就会自然退热。
宝宝接种乙肝疫苗以后,家人应该密切关注宝宝的情况,尤其是体温及精神状态,是否有恶心、呕吐、腹泻、拒奶、哭闹不止等,如有不适,需要及时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注射乙肝疫苗后常见的不良反应有:24小时内出现轻度的发热、头痛、头晕、恶心、呕吐、浑身肌肉酸痛等全身不良反应。
注射乙肝疫苗后也可出现注射部位疼痛、硬结、红肿、发痒等局部的不良反应,偶尔可见全身皮疹。一般不良反应较轻,如果不良反应较重,注射疫苗前要注意孩子不能有发热、急性疾病和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都应暂缓接种。
建议:注射以后皮肤的轻微的痒感,尽量不要去挠它,不要去抓它,避免抓破以后引起继发性的皮肤感染。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

打完乙脑疫苗包括局部和全身反应,通常在72小时之内可缓解。局部反应如身体注射部位会出现发红,一般24小时会自行消退,全身可能伴有发热,通常体温在38℃以内,通过多饮水多排汗就可将多余的增高的体温进行代谢和代偿,还会出现例如打喷嚏、流鼻涕等情况发生。
当持续出现异常反应时,建议家长应及时带宝宝去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处理,期间注意保暖,多饮用温开水。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正常的话没有不良反应,极个别的婴儿可能会有皮疹、腹泻等,通常无需治疗,1一2天以后即可恢复。个别宝宝如果之前已经有腹泻或者有感冒等症状时,可能会造成严重腹泻。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来说,宝宝打完疫苗一般2-3天左右反应消失。
通常大部分宝宝打了疫苗后没有明显反应,部分孩子可能会出现低热恶心、呕吐、流鼻涕、等症状,一般2-3天左右会自行消失。宝宝打疫苗后要注意卫生,避免打疫苗的部位造成感染,家长还要注意观察宝宝有没有皮疹、发烧等情况。如果宝宝出现高热状态,家长需及时带宝宝到医院就诊。需注意,打完疫苗后24小时之内不能洗澡,可以多喝水,同时保证充足的睡眠。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