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枣仁生的炒的

会员117867119 已回复
问下医生图片是生的酸枣仁还是炒的酸枣仁?两者有啥区别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朱连科 副主任医师 唐山利康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擅长各种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及其...
已帮助用户: 161943
指导意见:根据以上提问的问题,从图片上看,两种酸到人都象是生的。而酸枣仁入药需要炮制,建议进一步咨询中药师。
有用0
相关问答

炒酸枣仁能治疗失眠。
临床上酸枣仁有补气、补中、强筋骨、促进睡眠的功效。曾有书中提到酸枣仁,其描述为“补中益肝,强筋骨,助殷琦,皆酸枣仁之功”。酸枣仁可以煲汤,磨成粉作为食材内服,也可以煮粥泡茶喝。炒酸枣仁对失眠的疗效优于生酸枣仁,可以将炒酸枣仁配料研末,用温水送服,每天睡前服用,对失眠有奇效,能补充人体微量元素和维生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中药炒酸枣仁是可以长期使用的,并不会出现副作用的,具有安神补脑的效果,也可以缓解失眠多梦症状,具有镇静安神的功能的。而且使用中成药酸枣仁又要泡水喝的话,它也具有护肝明目以及缓解高血脂高血糖的效果。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中药炒酸枣仁是可以长期使用的,并不会出现副作用的,具有安神补脑的效果,也可以缓解失眠多梦症状,具有镇静安神的功能的。而且使用中成药酸枣仁又要泡水喝的话,它也具有护肝明目以及缓解高血脂高血糖的效果。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炒酸枣仁泡水是可以治失眠的,中医认为食用中药材酸枣仁粥治疗失眠抑郁症,不仅味道美,食用方便,无任何副作用,是药膳调理佳品。据《本草图经》记载,酸枣仁,主烦心不得眠。把酸枣仁加入白米中煮成粥,老年人吃起来更容易消化吸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治疗失眠用炒枣仁效果好,失眠是一种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也是一种会对工作和生活都是会造成一定影响的疾病,所以大家在出现这类疾病的时候就要及时去进行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而炒酸枣仁就是经过炮制加工的药材。取洁净的酸枣仁,置锅内用文火炒至外皮鼓起并呈微黄色,取出,放凉,通过这样一个过程控制出来的炒酸枣仁。炒酸枣仁和生酸枣仁在功效没有很大的差异,都是养肝,宁心,安神,主治失眠。但是经过油炒的炒酸枣仁,其疗效更好。所以选用炒酸枣仁进行治疗效果更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