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是腱鞘炎,如何治疗,喝什么药

会员117309343 已回复
半个月前至今,右手大拇指中节,每次活动关节处"嘎嘣嘎嘣"响,略疼,用不上劲,无力感。谢谢大夫回答。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曹洪志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肠粘连,阑尾炎,胆囊息肉,疝气,肠梗阻,甲状腺瘤,...
已帮助用户: 26511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您提供的信息,初步判断应该属于是腱鞘炎所致。注意休息,避免剧烈活动,局部热敷,多用热水,烫手,外涂扶他林软膏。最好的方法就是,采用小针刀进行治疗。效果很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腱鞘炎应该去正规医院、专业的骨科医生进行治疗,首先要改善用手的习惯,例如拇指的腱鞘炎,要尽量减少拇指的重复运动和摩擦,可以使用食指或其他手指。在腱鞘炎的急性期出现疼痛症状时,可以口服消炎止痛药,或者是局部贴膏药。一般可以采用支架,支架主要是把手放在功能位置,让肌腱松弛,这样做后,腱鞘炎的康复会更快。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治疗腱鞘炎:
初期或症状较轻时,采取局部制动缓解手指运动,以便局部休息;其次,也可以做热敷或者理疗。症状明显、疼痛较重的患者,可采用鞘内注射醋酸氢化可的松、醋酸曲安奈德或醋酸泼尼松龙等皮质类固醇进行局部封闭治疗,大部分可缓解。
手术释放对于病程长、反复发作、治疗无效的患者是可行的。手术松解肌腱,只需做一点点手术:局麻下,手术切开一个2cm左右的小切口,切开狭窄的腱鞘,同时进行部分切除,使腱鞘不再挤压肌腱。手术时间20分钟左右。手术后可以解卡,减轻疼痛。手术后大约10天,伤口会变湿。03治疗腱鞘炎费用高吗?腱鞘炎的治疗一般可以在门诊完成。

郭常安主任医师外科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关节置换,微创、无痛技术,股骨头坏死,退变性骨关节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诊治

腱鞘炎症状一般是手腕处会出现弹响等。腱鞘炎是指腱鞘由于机械性摩擦而产生的慢性无菌性炎症变化。腱鞘炎炎的症状通常是缓慢的,初期表现为局部的酸痛,主要是在运动后疼痛加剧,活动时会有一定的限制。当疾病发展时,可以在手腕上的远端扩散。还有就是手掌有腱鞘炎,会有弹音。受累关节活动受限,特别是手指伸直屈不回来,或屈回后伸不直等的卡压。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诱发扳机指的形成,影响手部功能。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在正常的情况下,可以通过针灸、热敷、按摩、理疗等方式进行治疗。同时要多休息,避免手指和手腕过于劳累,导致疼痛加重。在腱鞘炎的早期,症状轻微的患者可以适当的减轻负重运动,可以口服活血化瘀的药物,同时配合贴敷、按摩等。如果是腱鞘炎,出现了关节弹响,可以使用小针刀进行局部松解。手术后要多休息,不要太劳累,要保持针刀部位的伤口干净、干燥,以免出现局部感染。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腱鞘炎主要是服用抗炎药物及配合活血止痛的外用药物。
腱鞘炎是由于反复活动引起的肌腱和腱鞘重复摩擦,导致腱鞘增生、水肿等炎症,伴有局部疼痛及肿胀等,多发生于肩膀、手腕部、手指等活动比较大的关节。
腱鞘炎要进行分期治疗。如果早期局部有红肿、疼痛、肿胀等,要进行对症处理,内服消炎镇痛类药物,外敷贴膏及喷雾剂之类,外敷贴膏推荐的有天和骨通贴膏,有祛风散寒、活血通络的效果,对腱鞘炎引起的肿胀疼痛可以起到消肿止痛、促进炎症消退的作用。
中后期如果局部疼痛伴有关节活动受限,卡压、弹响指等症状。可以进行局部封闭治疗,如果卡压比较严重可以进行小针刀治疗松解,也可以进行手术将增生部位切除。
早期治疗时尽量少活动,中后期治疗要适当运动,运动量不要过大,否则会产生新的劳损。平时注意防护和护理,多吃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腱鞘炎的症状主要包括疼痛、压痛、腱鞘肿胀、关节屈伸时弹跳和卡住。拇指、中指和环指其他手指都会出现腱鞘炎。常见的是40岁以后,多见于妇女。在早期的时候,手指会出现弹音、疼痛、肿胀等症状,也就是所谓的扳机指。患者经常会说自己的关节活动不灵活,早上醒来的时候手指会僵硬,但是运动后会感觉到关节的肿胀。严重的时候,关节可能会出现弯曲或弯曲的情况,导致关节不能弯曲。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