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 21岁 盆腔积液12厘米,严不严重,应该怎么办...

会员116224016 0 已回复
女 21岁 盆腔积液12厘米,严不严重,应该怎么办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连运福 副主任医师 郑州市二七连运福中医诊所妇产科 私人诊所
擅长:真菌性外阴炎,滴虫阴道炎,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病
已帮助用户: 107564
问题分析:你好,看你的积液情况来说,不是很多很严重,只是少量的积液了
意见建议:要是没什么不适的话可以不予理睬,顺其自然的生活了,有些会自然的消除吸收了,有什么异样的话再考虑找中医看看,开点中药治疗恢复健康就行了,
有用0
王加琴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擅长:妇科微诊疗手术,熟练运用宫腔镜和腹腔镜手术解决各种...
已帮助用户: 719
问题分析:盆腔积液就是盆腔存在炎性渗出物,可发生在盆腔炎附件炎或子宫内膜异位症之后。
意见建议:建议静脉点滴菌必治和甲硝唑口服金鸡胶囊.配合局部热敷.平时禁忌辛辣和刺激性食物注意个人卫生和性生活卫生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盆腔积液病人没有慢性盆腔疼痛、发烧症状,查体有下腹压痛,可以选择中成药物,甚至理疗的方法治疗,这些方法都可以选择。如果没症状的盆腔积液不需要治疗,有多少积液并不是疾病严重程度的标准,正常人群也是有的。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有盆腔积液说明还是有炎症,服用药物治疗就行,盆腔炎治疗好以后盆腔积液自然就会消失。急性期可以用抗生素治疗但慢性盆腔炎的治疗应该的方法就是采用中药治疗口服结合中药外用熏洗上药治疗比较彻底的没有任何副作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盆腔积液,都是有少量的,是促进器官润滑的,而过多,考虑有盆腔炎,这些引起的了。所以需要放松一下压力看。平时需要注意保持外阴清洁干燥的环境,这样才有助于恢复好转。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盆腔积液就是盆腔存在炎性渗出物,是平时有阴道炎,宫颈炎,不及时治疗引起的,会导致腰酸坠胀,腹部疼痛。小于1.0的盆腔积液是不需要治疗的,大于1.0的需要口服消炎药进行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来说,少量盆腔积液天天吃不需要进行处理,伴有渗出可服用药物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少数的骨盆积水,一般小于2厘米,没有临床表现,多为生理性的骨盆积水,通常不需要进行治疗。不过,如果出现的次数不多,出现下腹部反复疼痛症状,可能是慢性骨盆炎症渗出引起的,可以通过口服甲硝唑片治疗,服用过程中不能同房。
在日常生活中,女性要多喝温水,避免过度劳累,保持饮食清淡,定期进行常规体检,有助于身体健康。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如果妇科盆腔积液量比较多,患者可以应用消炎药物来治疗,比如头孢类抗生素或者是左克胶囊、抗宫炎片等。同时要采取热敷下腹部或者中药灌肠来综合治疗。如果盆腔积液量不多,患者可以单纯应用消炎药物来治疗,如果也没有不适症状,可以暂时观察,不采取治疗,因为有一部分盆腔积液属于生理性的,月经干净以后可能会自然消失。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