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粉药效怎么样?

会员117889112 已回复
三七粉药效怎么样?比同种类型的药效果是不是要慢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金猛 医师 大兴区魏善庄镇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2349
指导意见:三七其性温,具有化瘀止血,活血定痛的功效,对于因为淤血导致的气虚不足,选用三七自然是可行的。 指导意见: 三七之所以单独服用,注意是因为其作为名贵的药材,需要最大的发挥其药效,还有就是作为细粉同其他的药物混用,可能会无形中降低三七的药效,故单独服用比较理想
有用0
相关问答

三七粉治疗子宫腺肌症,治疗效果不能一概而论,可能是因人而异的,而且要结合具体病情。
三七粉有一定的活血化瘀、消肿定痛、止血、滋补强健、补血等作用,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增强抵抗力,所以对子宫腺肌症也有一定的疗效。三七粉是一种辅药,不能用于治疗子宫腺肌症。如果患上了子宫腺肌症,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达那唑,孕三烯酮等药物,有些患者需要做手术。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一般情况下,月经期吃三七粉,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
三七粉具有活血的作用,女人吃三七粉要避开月经期。月经多的女性,来例假的时候食用三七粉会导致经量增加,或者是经期的时间变长,可能会导致出血不足,因此来例假的时候最好是少用三七粉。
月经期身体的免疫力会很差,要多吃一些有营养的东西,注意保暖,避免受凉,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活血的食品,同时要注意多做一些锻炼,提高免疫力。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三七粉作用是辅助治疗,如果血压高,要吃降压药的,活血化瘀的作用,消肿作用。想要快速的降血压,主要的还是规律性的服用降压药以及饮食合理。在饮食上要注意,低盐低脂均衡饮食,每日三餐规律进餐,以新鲜蔬菜,水果,五谷杂粮为主,富含维生素,纤维素的食物,一些高油、高盐高脂肪的食物都避免食用。注意控制体重,适当运动健身。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三七有活血的功效,每天吃一点点是可以加快新陈代谢的,加快新陈代谢对降尿酸也有一定辅助作用,但是影响实在是太有限了,还是去看看专业人士,吃降尿酸的药。多参加户外活动,多喝白水同样是加强新陈代谢的方式。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通常情况下,三七粉是治疗胃炎的有效药物。对于体质虚弱、贫血的人来说,可以起到增强免疫力、补血的效果。三七可以软化血管,促进血液健康,对多种心脑血管疾病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三七服用也不能过量,尤其是在月经期间,感冒的人更是如此。服用时要注意控制用量,不要过量服用。另外,身体寒凉体质弱的人也不能吃,否则会导致身体状况恶化。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脑梗病人吃三七粉有一定的效果,中药一定是多成分的,根据配伍组合在一起疗效才会好。三七是祖国的中药,具有止血又能祛瘀活血的作用,止痛的能力比较强,可以保护心脑血管。但是三七粉不能替代脑血管病的二级预防用药,脑梗死以后还是需要长期口服阿司匹林进行抗血小板聚集的治疗。平时在饮食上一定要低盐低脂饮食,生活规律、不熬夜才能使脑血管病的复发降到最低。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