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连续的高血压,平常也正常,有时...

会员117740604 63岁 已回复
不是连续的高血压,平常也正常,有时候突然血压升高,甚至高压到200,低压100多,应该是原发性高血压还是继发性高血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郭凤祥 主治医师 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三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内分泌等相关内科疾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59564
指导意见:出现这种情况要注意继发性高血压如嗜铬细胞瘤发生可能,也要注意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引起的可能,需要进一步检测确诊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妇高血压与我国平常人高血压值相当,在140以上,舒张压大于90毫米汞柱者,可界定为高血压。
对于这种病症应该进行早期诊断和治疗,一旦发现问题就必须尽早手术干预。高血压其由体循环压力增高所引起,若时间不一,这3次测血压都在140/90毫米汞柱以上,这就是高血压病。妊娠期高血压主要表现为收缩期血压过高或者舒张末期血压过低,并且伴有头痛头晕等症状。孕妇高血压中对轻症即一级高血压,可暂不应用某些药物,由于某些降压药物的使用,可使胎儿出现某些畸形的状况,其中尤以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和血管紧张素二受体拮抗剂两类最为突出,尽可能使血压达到可控标准。如2级、3级高血压,某些降压药物的使用是有必要的,对一级高血压,可在平时生活方式干预和饮食上给予提醒和重视。对于二级及以上的高血压,要根据病情采取适当的用药措施。平时要低盐饮食,少吃腌制品,腌制咸菜,榨菜,鸡蛋,鸭蛋之类。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并且要经常锻炼身体,保持充沛的精力。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正常情况下,如果出现了收缩压140mmHg,那么就可以确诊为高血压,所以血压150mmHg是不正常的。
如果出现血压超过150mmHg的情况,可以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根据临床表现,在医师的指导下进行相应的处理。高血压的人在日常生活中要经常吃一些稳定的降压药。血压稳定可以降低高血压的发病率。在日常的饮食和生活方式上,不仅要用药,还要多运动,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发生高血压以后,可以去医院看内科,也可以看高血压科。
许多医院没有专门的高血压科,高血压属于一种慢性疾病,如果发现血压升高,可以直接在内科就诊。因为内科针对心脏相关疾病,以及高血压、高血脂等常见心脏的危险因素,来帮助患者进行诊断与治疗。
在就诊过程中要先完善相关辅助检查,目的是为了判断高血压病情,确诊后可以服用药物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嗜睡是一种常见的不正常症状。
高血压患者由于脑部供血不足,会出现嗜睡症状。高血压分为原发性高血压和继发性高血压,原发性高血压是由体循环动脉血压升高引起的一种临床综合征,占高血压患者的95%,继发性高血压是一种由某种疾病引起的疾病。高血压初期症状不明显,严重时会出现头痛、头晕、颈项板紧、耳鸣、失眠、乏力等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头晕可能是高血压导致的,也可能是感冒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高血压:高血压是一种以体循环动脉压升高、周围小动脉阻力增高,同时伴有不同程度的心排血量和血容量增加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征。常见的症状有头晕、耳鸣、头痛、胸闷等,所以头晕可能是高血压导致的。
感冒:感冒是一种常见的急性上呼吸道病毒性感染性疾病,一般会出现头晕、恶心、鼻塞、流涕、咳嗽、头痛等症状,因此头晕可能是感冒导致的。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正常高血压的范围大约是收缩压小于140mmHg,和(或)舒张压小于90mmHg。
若收缩压≥140mmHg和/或舒张压≥90mmHg,即可称为高血压。患者多表现为头晕、头痛、眼花、耳鸣、失眠、乏力等症状,应尽可能在3个月内达到降压目标,常用的治疗手段包括改正不良的生活方式、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建议患者积极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