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哺乳期吃药

会员117953052 悬赏10元 已回复
医生,我在哺乳期因为带娃,长期熬夜睡眠不足,导致阴虚火旺,大便干性痔疮流血,我在中医院拿了小麦纤维颗粒和肛泰栓,还有维血宁颗粒,发现还是吃维血宁颗粒管用,一吃大便软不流血,我想问下医生,我吃维血宁颗粒对宝宝有没有影响,因为这个药成份是凉性的,宝宝这几天感冒支气管炎,我要吃维血宁会不会加重宝宝的感冒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杜爱芳 副主任医师 山东医专附属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新生儿黄疸,新生儿肺炎,新生儿缺血缺氧性脑病,小儿...
已帮助用户: 2648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所说,描述上述的症状。一般情况下是不会有影响的。但是您服用药物后,需要间隔一段时间才可以喂奶。同时需要多喝水,促进药物从体内代谢出。平时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多注意观察。
有用0
关注
史养浩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外科 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32566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您描述上述详细的症状。口服药物不会加重宝宝感冒的症状。宝宝感冒建议可以服用小儿氨酚那敏黄颗粒。同时服用药物后,至少间隔六小时以后才可以哺乳,大便干燥引起的痔疮流血,可以局部涂抹痔疮膏或者是红霉素软膏。平时建议,多喝水。多休息规律饮食。
有用0
相关问答

哺乳期可以使用一部分药物。想要确定某种药物是否能在哺乳期使用,可以仔细阅读药品的使用说明,如果没有明确指出哺乳期不能使用,那么一般不会有什么问题。但如果其中明确指出药物会从奶水排泄,则需要咨询专业医生后在决定是否使用。
但如果在哺乳期出现了不适症状,最好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因为一些药物可能会在代谢之后,通过乳汁间接地影响到婴儿。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哺乳期吃药会导致药物成分通过乳汁进入宝宝的身体,引起一系列症状。常见的是引起小儿面部潮红,烦躁,经常哭闹。能使小儿的甲状腺抑制,智能发育低下。可使乳儿牙齿受损、珐琅质发育不全,引起永久性的牙齿发黄,并使乳幼儿出现黄疸,可使婴儿听力降低,可导致乳儿甲状腺肿和颗粒性白细胞缺乏症。建议哺乳期的妈妈如果吃一些对宝宝有影响的药物,最好暂停给宝宝母乳,在此期间让宝宝吃一些奶粉,妈妈平时将奶水用吸奶器吸出,以免造成回奶或者堵奶。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来说,在哺乳期服用感冒药一定要等一段时间在哺乳。因为药物会影响到出奶的数量,从而导致母乳的数量下降,而且药物也会随着乳汁的分泌而排出。一般来说,药物在五个半衰期之后就会被彻底代谢掉,不会有任何的副作用,但是根据药物的半衰期不同,在服用的过程中要注意阅读说明书,根据母乳喂养的情况来判断母乳喂养的时间。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一般来说,在哺乳期间,夏季吹空调,一般情况并不是很严重,可以多喝一些热的水,多食用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还可以通过服用维生素C来进行调理,同时还要保证空调的水温在二十八度左右,平时要多做一些保温和通风,一星期后就能完全康复。如果病情较重,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板蓝根颗粒、蓝芩口服液、双黄连口服液等药物进行治疗,对奶水的作用不大,同时还可以口服头孢、青霉素类等抗生素。
此外,患者应该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影响病情恢复。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一般情况下,哺乳期大人感冒了能吃药,具体分析如下:
哺乳期可以吃感冒灵颗粒之类安全性相对较高的药物,不会对哺乳产生不利影响,所以一般哺乳期大人感冒了能吃药。
产妇应该注意休息,保持愉悦的心情,以清淡、易消化的饮食为主,保持营养均衡,不要进行重体力劳动,早睡早起,同时定期进行检查,以免身体的恢复受到影响。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哺乳期是可以选用b类或者是a类的药物进行治疗。这些药物对怀孕或者是哺乳都没有影响。如果是营养药物,补充维生素和钙的药物,对哺乳都没有影响。如果是血压升高,也是可以使用降压的药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