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肉桂茯苓当归五味子酸枣仁生甘草

会员117952865 2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肉桂茯苓当归五味子酸枣仁生甘草党参可以一起服用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时松 主治医师 阳春市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于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心内科、脑血管科、内分泌...
已帮助用户: 144
指导意见:您好,从您提供的中药来看未发现明显的中药配伍禁忌,可以一起使用,煎煮时应预防药物煮糊
有用0
相关问答

五味子味酸甜,性质温和,具有补肾安神的功效。五味子具有收敛性和收敛性的特点,能收敛全身的液体。酸枣仁还具有一定的收敛汗液的作用。酸枣仁浸水对出汗、自汗、盗汗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五味子进入肺、心、肾经络。它具有收敛性和收敛性的特点。可补五脏,敛肺止咳。对肺肾虚引起的慢性咳嗽、喘咳、气促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酸枣仁具有宁心安神的功效,而五味子有补肾宁心的功效。都可以对人体的中枢神经系统有一定的镇静作用,所以可以联合应用五味子酸枣仁程度上帮助改善睡眠,缓解失眠的症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大枣和五味子对治疗失眠有用。
如果长期失眠,可以找到很多改善睡眠的方法,比如晚上调整睡姿,调整床的硬度,调整枕头的高度,这样就可以睡得很舒服。除此之外,可以在卧室摆放一些盆栽,开着温和的灯睡觉,或者听一些舒缓的音乐进行催眠。这些小窍门对睡眠都很有帮助。除此之外,还可以服用一些治疗失眠的中药。五味子、三钱枸杞。将枸杞洗净,切碎;取药房醋炙五味子洗净;将食材放入保温杯中,倒入开水,稍凉后即可饮用。这种茶有助于养心健脑,坚持饮用,失眠症状可以大大改善。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喝酸枣仁百合茯苓茶,能有效地缓解失眠的症状,使睡眠质量具有显著的提高,还可以镇静安神,缓解头痛,抑郁,恐惧,焦虑,胸闷,气短,心悸等。百合酸枣仁茶可以多次冲泡,每次剩余1/3的水量,可以注入新水,在睡前的半小时饮用,不要在工作和学习时饮用,以免造成打瞌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白茯苓,酸枣仁治疗失眠效果不错的,失眠的原因是思虑太过、劳逸失调、素质不强、病后体虚、惊恐郁怒、情绪紧张、饮食不节、胃气不和或贫血、高血压、动脉硬化、神经官能症等慢性疾病使阳不交阴、心失所养,引起大脑中枢神经的兴奋和抑制过程平衡失调,而形成失眠。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对失眠是有一定的作用的。因为是中药,副作用还不明确,从临床应用的来看副作用还是不大的。如果患者有这个药可以吃吃看,效果不好的时候再调整一下治疗。因为失眠的原因挺复杂的,也不是那么单纯的就是失眠。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