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是治疗什么的?

会员111377615 0 已回复
柴胡10g,黄芩6g,茯苓15g,制半夏10g,生姜10g,党参15g,白术10g,大枣10g,泽泻12g,陈皮10g,钩藤12g(后下),天麻15g,菊花10g。七剂,日一剂,分两次温服。医生开了药方,请问这是治疗什么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指导意见:你所说的党参等,具有补中益气,健脾益肺的功效。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吧,也可以告诉我不适症状,我会进一步帮助您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中药是可以治疗很多种疾病,不同的配方可以治不同的病。现在不了解到底是什么中药,也不知道有哪些成分,所以你可以直接问你老公。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畅不要熬夜,适量运动,增强体质,不要太过担心了。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问题分析:中药是全面调理身体的,并不是说单一针对性长头发的,因为身体调理好了头发也有可能会促进生长以下的这些中药它具有活血化瘀,强身健体,活络经脉等方面的功效。
指导建议:可以按照临床医生的医嘱调理一段时间,平时也可以多吃一些像促进头发生长的食物,例如黑米黑豆,核桃,芝麻等等。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一般情况下,保妇康栓是治疗外阴阴道假丝念珠菌病、老年性阴道炎等妇科炎症的药物。外阴阴道假丝念珠菌病、老年性阴道炎等妇科炎症可能会导致患者有外阴瘙痒、阴道分泌物增多等不适症状,遵医嘱使用保妇康栓有助于改善患者的不适症状。此外,如患者处于妊娠期,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保妇康栓,来缓解阴道存在炎症感染时的不适症状。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花红片可以治疗常见的妇科病症,花红片的主要药物组成有一点红、白花蛇舌草、鸡血藤、地桃花等,具有清热利湿解毒、活血化瘀止痛等功效,在临床上常用于治疗湿热瘀滞所导致的白带量增多、白带性质黏稠、白带颜色发黄、经行腹痛、腰骶酸痛等情况,还可以治疗湿热导致的月经不调、痛经等,花红片在临床上也可以治疗慢性盆腔炎、附件炎等妇科炎症疾病。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中药泥灸是药灸疗法以及温敷疗法相结合的一种延伸产品,其涵义是热灼、熨烫、药物疗效和穴位刺激来达到治病或者缓解疼痛的目的,中药泥灸是集合了祖国传统艾灸疗法、膏药疗法、火疗法、拔罐、刮痧、砭石、针灸、天灸、干蒸、汗蒸等外治法的优势及特点,很多患者都乐意接受。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药物用于治疗衰老期心理行为障碍,如警觉性和记忆力丧失,头晕,耳鸣,时间与空间定向力障碍,失眠等。也可以用于急性脑血管病及脑外伤后综合征,还可以用于治疗缺血性视网膜疾病,耳蜗前庭疾病。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