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腹泻便血是什么原因

会员117932082 已回复
家有幼儿十个月,近几日出现腹泻症状,昨天去医院开了肠炎药,止泻药和醒脾颗粒,吃完后便血量增加了好多是怎么回事?便血原因有那些?药物治疗腹泻便血有限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鲍建朝 主治医师 雄县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内科疾病:上呼吸道感染(感冒),肺炎,慢性支气...
已帮助用户: 94486
指导意见:消化不良引起的可能。建议口服山麦健脾口服液和藿香冲剂或四味脾胃舒颗粒试试,延长喂奶的间隔时间。或把配方奶粉的比例稀释,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存在着两种可能性。
指导建议:第一,如果您平常就有大便带血的现象,您这种情况是患了急性肠炎(同时合并了痔疮)。第二,如果您平常并没有大便带血的现象,那么,您这种情况应该是患了细菌性痢疾。针对这种情况,您需要看看消化内科医生进行诊治。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腹泻便血大多与肠道的炎症导致肠粘膜的毛细血管破裂出血有关,肠炎病因十分复杂,易导致肠溃烂,造成肠穿孔,死亡率高,更有部分癌变,留下终身遗憾。腹泻便血其实可以是胃肠道疾病癌变的征兆,当发生便血时,一定要及时准确诊断。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指导意见:您好。这可能是痔 疮或肛裂动因素导致的。多因上火。便秘等因素诱发。同时要多吃瓜果蔬菜补充维生素。不要食用辛辣食物 。保持大便通畅和避免上火是很重要的。

高国静医师妇产科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已帮助用户:340253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糜烂,痛经

病情分析: 这情况情况见于胃肠道功能紊乱,不排除结肠炎引起,建议选用参苓白术散,补脾益肠丸,肠炎宁,结肠炎丸服用.
意见建议:建议饮食清淡,少吃脂肪,高糖,辛辣,油煎的食品及白酒,咖啡等刺激性饮料,多吃纤维性食物.多喝水.

胡延超内科许营卫生室已帮助用户:13882
擅长:消化系统的疾病

问题分析:考虑是痔疮的情况,与长期坐立,大便干结或是饮食辛辣有关系
意见建议:去肛肠科做肛门镜检查,明确病因,如果痔核很小,可以外用马应龙痔疮膏涂抹,如果多发痔疮,建

鲍建朝主治医师内科雄县医院已帮助用户:94486
擅长:普通内科疾病:上呼吸道感染(感冒),肺炎,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高血压,冠心病,高血脂,胃炎,消化性溃疡,肝炎,结核病,肠炎,腹泻,脑膜炎,糖尿病,甲亢,肾小球肾炎,泌尿系感染等。 对普通外科疾病,外伤,妇科常见病,儿科婴儿科学喂养

指导意见:你好,因为人的肠道是很敏感的,当辣的东西吃多的时候会对肠粘膜产生刺激, 而导致肠道消化液分泌,蠕动功能失调从而出现拉肚子的症状,当然每个人的肠道敏感程度不同,有的吃了可能没反应,有的就会反应重一些,如果自己属于反应比较敏感的,建议还是少吃辣的,

赵国华医师内科河北省邢台市界屯村卫生所已帮助用户:267480
擅长:食物中毒,药物中毒,重金属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