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冬,人参,五味子。喝的方法?该怎么喝?

会员114284268 已回复
麦冬,人参,五味子,这三样药该怎么喝?是泡茶喝还是煎药喝?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泊 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粘膜下肿瘤,原发性胃淋巴瘤,胃肠道血管瘤,肝血管...
已帮助用户: 92
指导意见:你好,最好是煎药喝。平时多吃温性滋补的食物。忌食生冷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人参和黄芪都是中药材,都是具有滋补作用。比如人参能大补元气,对于肺虚,脾虚,气虚,都有一定的滋补作用,能强身健体,提高机体免疫力。麦冬和石斛在进入身体之后能够对多种细菌起到抑制作用,并且还能够增强垂体肾上腺皮脂系统的功能,长期如此对于身体的适应能力还有免疫能力都能够获得很好的提高。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麦冬,属补阴药范畴,具有养阴润肺,益胃生津,清心除烦等功效,菊花,属发散风热药范畴,具有疏散风热,平抑肝阳,清肝明目,清热解毒等功效。两者合用泡水可以起到养阴清热的作用,适用于对气阴两虚证的补充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五味子单独泡水喝放五粒就很合适。要养成好习惯,形成规律的作息时间,生物钟要稳定,不要过度劳累,做到劳逸结合;有心事要向患者最信任的人倾诉,不要憋在心里;可以在睡前喝一杯牛奶助睡眠;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要喝浓茶、咖啡和酒;给自己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睡眠环境。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宝宝可以喝麦冬水,小孩食用麦冬需适量,麦冬性微寒,小孩常食会导致脾胃虚寒、消化道出现不良症状等。一次也不可过量,一次最多食用30g,否则反而会导致小孩脾胃虚寒等。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儿童通常可以喝麦冬瘦肉汤。
麦冬瘦肉汤具有良好的养生功效,可以抑制肠道细菌,防止胃肠疾病。儿童一般可以喝,可以增强宝宝的免疫力,促进肠胃的消化,从而促进肠道的排空,从而促进宝宝的健康成长。麦冬具有养阴生津、润肺清心的功效,适用于肺燥、干咳、虚劳咳嗽、津伤口渴、心烦意乱、内热解渴、肠燥便秘等。猪瘦肉味甘,入脾、肾经,具有滋阴润燥、补肾养血的功效。瘦肉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约占70%的水份。蛋白质的成分和人体的肌肉蛋白类似,而猪肉中的必需氨基酸和蛋白质的利用率与鸡蛋的蛋白质相当,因此食用瘦肉还可以补充蛋白质。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失眠喝五味子管用。
五味子主要由木脂素类组成。药理研究表明,对中枢神经系统有一定的调节作用,具有生津益气、宁心安神、固表止汗的功效。可用于治疗心悸、失眠、气虚等症状。五味子有一定的镇静作用,对失眠有辅助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对失眠有一定的疗效。五味子有平复亢奋的作用,对顽固性失眠有很好的镇静催眠作用,能起到安神定志的作用。能有效改善失眠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