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病情是术后左腹部胀气。手术做的是肝结石做切除...

会员117922266 0 已回复
你好,病情是术后左腹部胀气。手术做的是肝结石做切除手术。胆管多发结石和胆囊萎缩,做的是胆管切除后链接小肠,胆囊切除。术后3天左腹部一直出现胀气。现在正常排气和排便。但一直老是胀气,打嗝后会舒服一些。过一段时间后又会有胀气。血化验大夫说正常。CT也做了说也没问题。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求解答。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官爵银 主治医师 成都锦江科发源医疗美容门诊部外科 其他
擅长:烧伤,乳腺增生,肠梗阻
已帮助用户: 35995
问题分析:根据你现在描述的情况,有可能是手术以后肠道功能还没有完全恢复引起的你说的那些临床症状。
意见建议:根据你现在的情况,建议你可以适当的下地活动,并且可以服用肠道动力剂帮助肠道功能的进一步恢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腹腔镜手术后腹部胀气,可以服用增强胃动力的药物和舒肝和胃的药物,再进行局部的按摩进行调理治疗。术后腹部胀气主要考虑是消化不好的原因,考虑是胃动力不足的原因,同时也要注意适当的进行活动,不能够长期休息。可以适当下床活动,以促肠功能恢复。注意腹部不要受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宫腔镜手术后腹部胀气,正常情况下会在1-2天完全消失。宫腔镜手术后出现腹部胀气,与麻醉以及手术刺激都有关系。宫腔镜手术是指用宫腔镜来进行的微创手术。宫腔镜是对子宫腔内疾病进行诊断和治疗的先进设备,它能清晰地观察到了宫腔内的各种改变,明确做出诊断。
术后要避免腹部着凉,做好保暖工作,同时啊哟注意饮食规律,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肝结石的费用主要看结石的大小,费用一般在1000-30000元左右。
肝结石主要与细菌感染、寄生虫等因素有关,如果结石比较小,小于1cm的结石,多喝水多运动就可以,对于超过1cm的结石,这种情况可以选择体外振波碎石技术,这种手术为外部无创手术,费用在1000元左右。如果结石特别大,需要手术治疗,根据手术方案选择的不同,手术费用在8000-15000元之间,如果配合住院期间的医疗费用,住院费用要在20000-30000元左右,难度较大的结石可能需要二次手术甚至多次手术来解决,手术费用会更高。

马凯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以经皮肾镜、软输尿管镜、软膀胱镜等腔内新型微创技术处理各类复杂肾结石、输尿管结石、输尿管狭窄等疾病。

腹部胀气通常会伴有嗳气、排气量增加等,首先要确定病人有没有腹胀,如果是腹部胀气,有可能是消化不良、器质性病变等原因引起的。
另外,腹水也会引起腹部充盈。如果肚子胀气会影响到日常的饮食,应该马上去医院检查。首先要将胃胀气的具体情况告知医师,例如腹胀的时间和可能的原因,以便医生做出诊断和治疗,在治疗期间主要作息规律,避免熬夜。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胆道结石,与饮食有密切的关系,平时要清淡饮食,避免辛辣以及油腻食物刺激。肝内胆管结石如果没有明显症状,可以定期彩超复查,不需要治疗。如果出现疼痛不适,可以给予解痉止痛及消炎药物治疗。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生气导致腹部胀气可以通过饮食调理、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人的情绪会对人体造成很大的影响,中医认为,生气导致腹部胀气,这是肝气郁滞的表现。可以服用一些顺气护胃的药物,如开胸顺气丹、木香顺气丸等,可以适当的调整自己的心情。在西医看来,这是一种胃肠神经官能症,这种病人由于精神压力过大,胃肠蠕动会变得缓慢,可以口服肠炎宁、维生素B。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持良好的情绪,尽量不要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