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结节可能会引起失眠吗?

会员117903687 3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结节可能会引起失眠吗?我失眠已近三年了吃了很多药最近我听说甲状腺可以引起失眠我有甲状腺肥大并有一个小结节这能引起失眠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甲状腺结节可能会引起失眠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甲状腺结节和失眠无关的,注意评估甲状腺功能状态,进行甲状腺激素水平的检查。内分泌科就诊,看甲状腺激素,游离激素FT3FT4,促甲状腺激素tsh的水平,明确判断甲状腺功能状态。
意见建议:甲状腺结节是不会引起失眠的,不会对身体产生任何影响的。建议还是多运动锻炼身体来改善一下吧,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压力,结节可以暂时观察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结节会导致失眠,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
1.甲状腺功能正常:大多数甲状腺结节患者主要是功能正常的结构性问题。也就是说,大多数甲状腺结节患者甲状腺功能正常,没有甲状腺功能下降或甲状腺功能亢进的症状或证据。只要甲状腺功能正常,就不会引起局部失眠。
2.心理因素:失眠大多是心理因素(如焦虑、紧张、恐惧等)引起的。可以去专科医院接受专科医生的诊疗,判断结节的良恶性。如果是良性结节,就不需要任何治疗。通过专家的指导和建议,有助于很多患者在接受诊疗后消除紧张和不安,改善失眠。
3.甲亢:少数甲状腺结节患者甲状腺较大,可能伴有甲亢。代谢状态高会导致睡眠不振和失眠,但这种情况很少发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不可以自愈。甲状腺结节多是在甲状腺肿的基础上,出现结节,可以是由于食物中碘缺乏,或者是正值青春发育期,妊娠期,哺乳期,对甲状腺素需要量增加,出现甲状腺肿大,内部出现结节,可以出合并有甲亢,或者结节出现恶变,以及出现结节的囊内出血,囊性变,需要手术治疗才能治愈。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甲状腺结节和失眠之间没有明确的病因学关系。如果甲状腺结节患者有失眠,主要分析如下:
1.甲亢:少数甲状腺结节患者甲状腺较大,可伴有甲亢。高代谢可能会导致睡眠表现不佳和失眠,但这是罕见的。
2.心理因素:失眠多由心理因素引起,如焦虑、紧张、恐惧等。可以去专业医院找专业医生诊治,判断结节是良性还是恶性。如果是良性结节,不需要治疗。大多数恶性结节患者预后良好。通过专业医生的指导和建议,很多患者在就诊后可以消除紧张和焦虑情绪,有助于改善失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一般不会诱发咽炎,但急性化脓性甲状腺炎所致的甲状腺结节,可能会因为炎症而引起咽部感染,进而造成喉咙痛。
需要做一些血常规、血沉等方面的检测。如果出现了炎症反应,可以使用抗炎的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是因为甲状腺炎引起的炎性结节,那么在使用消炎药的情况下,可以使甲状腺的炎性结节缩小。所以平时要做好甲状腺功能和彩超的检查,同时还要做一些血常规,血沉等方面的检测。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出现囊实性结节,恶性概率较低。
一般情况下可以根据超声心动图判断肿瘤是否存在破裂或复发。认为为良性病变,尤以甲状腺囊肿为甚,还有部分单纯甲状腺腺瘤发生瘤体内出血,则疾病的发展演变亦呈囊实混合变化,患者以颈前肿物,包块为主。但对甲状腺实性结节,若边缘不整齐、无明显包膜,还需进一步做核素扫描,根据需要,配合经皮细针穿刺病理学检查,以确定诊断。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并不会导致低钾血症,甲状腺结节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如果用B超检查,其检出率在50%左右,大多数甲状腺结节没有功能,只有少部分会导致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称为毒性多结节性甲状腺肿。
甲状腺结节主要用于鉴别结节的良恶性,良性病变需要动态随访,如果发现恶性病变需要及时手术治疗。低钾血症指的是血钾低于3.5毫摩每升的病理生理状态,导致低钾血症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长期进食少吃少食,患者排泄过多,比如严重呕吐、腹泻、肾小管酸中毒、巴特综合征、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排钾利尿药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