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能遇一点冷空气就会咳嗽,咳嗽还带有气喘、胸闷,心中感觉压抑...

会员41826 45 已回复
如能遇一点冷空气就会咳嗽,咳嗽还带有气喘、胸闷,心中感觉压抑难受,有时还有白色的痰,咳嗽是间歇性的,大概半个小时会咳嗽一阵,咳时喉痒难耐,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一年多了,这是何病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会员71585
擅长:
这是脾虚生痰痰湿上渍于肺的现象.治疗以健脾燥湿化痰止咳.用二陈汤
有用0
相关问答

咳嗽还有点气喘,要通过多方面来治疗,1.通过相关检查明确疾病原因,可以做血常规检测或者肺部CT,排除是否患了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或者慢性支气管炎。针对于气喘还需要做心脏检查排除是否患有严重冠心病或者心衰。2.明确诊断以后再做针对性的治疗。肺炎通常要遵医嘱采用抗生素类药物治疗,而心衰则遵医嘱采用利尿剂或者强心剂进行治疗。3.除此之外日常还要注意多休息,不要过度操劳,也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如果出现反复的胸闷,咳嗽症状,考虑是肺心病或者慢性阻塞性肺气肿可能性大的,建议进一步检查胸片或者胸部CT加以确诊。慢性的疾病一般是比较难断根的,会因通过气候变化复发。确诊后需要积极结合止咳化痰,抗感染,平喘等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多考虑为支气管肺炎而引起的表现。要到专业的呼吸内科来检查,肺部的x光和这种咳痰的痰液作细菌培养加药敏试验,这样才能有针对性的用药,一般在两周左右是可以恢复正常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的患者可以适量吃海带,咳嗽是由于呼吸道受到病毒、细菌、非典型病原体的感染,或者接触刺激性的气体、气味后,机体产生的应激性反应。海带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海产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微量元素、矿物质、蛋白质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出现咳嗽咳痰时,可以吃葡萄。葡萄性平,味甘酸,富含维生素、氨基酸、钙、磷、钾、铁等营养物质,具有健胃消食、生津止渴、润利咽喉、补养气血、缓解精神疲劳、抗肿瘤、延缓衰老等作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主要还是考虑是由于咽喉炎导致的。
指导建议:平时要注意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不要吃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建议吃点阿莫西林,配合咽炎片治疗。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