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睡困难,自己不让自己睡

会员117498742 已回复
每次睡觉快睡着时,自己就不让自己入睡,这是怎么回事,有办法治疗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白秀会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癌,胃癌,食管癌,直肠癌,结肠癌,肝癌,胰腺癌,...
已帮助用户: 111681
指导意见:你好,一般情况下,入睡之前需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需要放松自我,可以服用谷维素+刺五加来调理,睡前和一杯奶,保持心情愉悦很重要 祝您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年龄入眠发生障碍考虑可能是学习压力过大吧。
指导建议:建议放松心情,分散注意力,减少压力,睡前喝杯温牛奶,听听轻松的歌,按摩按摩太阳穴。泡个热水脚有助于改善。如果焦虑太大,可以去医院神经内科就诊,采取抗焦虑的药物对症治疗。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问题分析:从您描述的症状来看考虑可能是更年期综合症,也有可能跟本身的性格生长的环境也有关系,考虑可能有点神经衰弱,本身体质相对比较低有关。
指导建议:建议放松心情,可以吃一些阿胶养血糖浆,安神补,脑液,归脾丸,谷维素等药物进行治疗,平时适当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这个还是属于睡眠障碍的一种类型,主要的解决办法就是考虑药物的帮助,可以考虑使用一些有助于睡眠的治疗,是可以帮助改善的,同时都还要注意白天多进行运动,运动。也是有调节睡眠的作用,要养成健康生物钟。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失眠入睡困难可以通过改变睡眠行为和心理干预来治疗,或者也可以通过服用苯二氮卓类安眠药来治疗。
轻度入睡困难可以通过改变睡眠行为和心理干预来治疗。建议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消除睡眠带来的焦虑和紧张,睡前喝温牛奶有助于改善睡眠,其他物理方法如音乐疗法、按摩、推拿、针灸、经颅磁刺激等都有助于改善入睡困难。注意,只有困了才能上床睡觉,不要在床上做与睡觉无关的事情,比如看报纸、看书、打手机等。白天尽量不要午睡。
对于生活方式的改善和物理治疗无法改善的睡眠,可以服用苯二氮卓类安眠药,常用的有艾司唑仑、阿普唑仑、氯硝西泮等。这些都能改善睡眠障碍,使人难以入睡。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宝宝入睡困难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宝宝入睡困难可能是因为睡前活动过度,导致宝宝的活动细胞处于紧张兴奋状态,迟迟不能入睡。
2.如果宝宝的睡眠环境不好,或者室内灯光太亮,家长说话声音太大,都会导致宝宝睡眠困难。这时,父母可以给宝宝创造一个舒适安静的睡眠环境,拍拍宝宝的肚子,唱摇篮曲。
3.还有一种可能是宝宝白天活动少,没地方发泄精力,晚上上床后睡不着。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入睡困难可以通过自身进行调理,睡前做一些轻度的运动,比如散步、俯卧撑等,让身体运动一下,有利于助眠。不要经常熬夜,改善自己的不良生活习惯,晚饭吃七八成饱即可,不要吃油腻等难消化食物,不要喝浓茶、咖啡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