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炎用药

会员117756818 0 已回复
心肌炎刚出院,因为牙有点发炎,医生开了头孢,已吃一周,医生也让我停用,因为抗生素吃多了,我目前吃家里金莲花颗粒,已经吃了四天,不知道还要吃几天,牙只有点点小疼了不影响睡眠,找了中医说我是心阳虚,脾虚,给我开了沙参,铁皮石斛,炒麦芽,金银花,泡水喝,因为我有神经官能症,谷维素一直在吃,专家请问这些药能混吃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海江 主治医师 明水县崇德镇卫生院内科 其他
擅长:肿瘤科、内科
已帮助用户: 128132
指导意见:你好,看你说的现在的情况,这时你能看中医并通过中医的辨症来对症治疗也是会比较好的,这样对病情恢复还是会有不错的效果,还有就是吃中药期间同时吃谷维素问题不大,可以同时服用,时间上可间隔一个小时以上就行了。请对我的回答做出评价,谢谢!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肌炎大多是因为感染原因造成,也有非感染因素,比如过敏而出现。应该对症治疗和支持疗法,安静的卧床休息及补充营养,通常在数周内症状可消失而痊愈。治疗主要是针对心力衰竭、早搏或有快速心律失常者,应用抗心律失常的药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所说的心肌炎是病毒性心肌炎。与病毒感染有关。心肌炎病情可轻可重。严重的情况下会损害到心脏功能,导致严重的心脏功能下降,以及比较严重的心律失常等情况。要严格卧床休息,配合药物进行综合治疗。心肌炎都是可以的。保证充足的睡眠,多吃富含维生素C丰富的水果蔬菜及豆制品。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自觉身体出现不适症状,做相关检查提示有病毒性心肌炎。病毒性心肌炎还是比较严重的疾病,或者是出现比较严重的心律失常。需要住院,进行规范的治疗。病毒性心肌炎的药物是综合性的,并非单一某一种药物就能够治疗心肌炎。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小孩心肌炎是否严重,需要根据心肌炎的类型来判断。
1.轻症心肌炎:一般情况下,预后良好,不会有太大的后遗症,所以是不严重的。
2.重症心肌炎:发病迅速,发展迅速,有可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发生心脏泵衰竭,导致心源性休克、心力衰竭。如果是重度房室传导阻滞,或者是完全性房室传导阻滞,都会导致电衰竭,因此是比较严重的,需要尽早进行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小儿心肌炎一般性血常规检查时,可见白细胞轻度升高、中性粒细胞升高、血沉稍快、心肌酶检查、肌酐带班等,病毒学检查方面,初期可由心包积液、心电图急性期多有窦性心动过速心律失常按期前缩小、也有心动过速,同时需胸部X线检查、超声心动图检查。
如果小孩被确诊为心肌炎,需要及时采取治疗,一般需要谨慎使用药物治疗,因为小孩身体承受药物的能力较差,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严格用药,避免导致小孩出现不适症状。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患有心肌炎的人要多吃高蛋白、高维生素、多吃有营养的蔬菜和水果。
患有心肌炎平时要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戒烟戒酒,可以口服菊花粥、人参粥等。在日常生活中要多休息,对于急性心肌炎的病人,要有足够的睡眠,要看病人的具体情况。患有心肌炎的人要注意多休息,以保证工作和生活质量,但也要注意不要看书,不要工作,不要熬夜,要有规律的作息。另外,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不要劳累,预防感冒,尤其是呼吸道和肠道的感染,要多做运动,以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多做一些一般性的体育活动,可以减轻心肌炎的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