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以后膝关节疼痛,拍片都是正常的,现

会员117755597 55岁 已回复
50岁以后膝关节疼痛,拍片都是正常的,现50岁以后膝关节疼痛,拍片都是正常的,现在在吃氨糖软骨补钙的药,效果不好,请问还能吃点其他的药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鲍建朝 主治医师 雄县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内科疾病:上呼吸道感染(感冒),肺炎,慢性支气...
已帮助用户: 94486
问题分析:可以先吃点止痛的药物缓解的,其次则是不要负重,以免导致疾病加重,
意见建议:如果还是经常疼痛的话则是需要检查一下风湿的情况。祝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改善膝关节疼痛的方式包括休息、注射药物、理疗等。具体分析如下
1、休息:膝关节休息、减少关节负重、做剧烈的运动等。
2、注射药物:通过关节注射玻璃酸钠来达到润滑关节的目的。老年人可以通过关节注射乙酸泼尼松龙等药物来缓解关节的炎症和疼痛
。3、理疗:患者还可以去医院通过使用微波和远红外治疗30分钟,持续治疗2个星期。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中老年人由于缺钙导致的骨质疏松症会加剧膝盖的变性,从而导致疼痛;然而,多数患者出现的膝关节疼痛并非与缺钙有关,所以膝关节疼痛不一定是缺钙。
膝关节的退行性变化、骨关节炎等都是是导致膝关节疼痛的主要因素;多数病人曾有患有风湿病,引起膝盖疼痛;而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症,患者还有腿抽筋、腰部酸痛、驼背等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膝关节偶尔疼痛可能与韧带损伤,副韧带损伤等因素引起的。可以去医院做一下膝关节核磁共振等检查明确诊断的平时注意避免长时间地坐着不动,不要剧烈运动,不要长时间爬楼梯,膝关节炎早期会感到轻微疼痛,在此阶段休息时疼痛会减轻。而若是一感觉到疼痛,就忍着,不尽快治疗的话,可能会使病情发展下去。到了疾病中期会感觉到行动不便。会因疼痛而跛行走路,会有关节绞锁感、脱膝感。到了晚期会感觉到更加疼痛,关节的功能障碍更加明显。到了中老年阶段,膝关节退化较为明显,常会感觉到疼痛。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膝关节疼痛肿胀可以通过手术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
引起膝关节疼痛肿胀的原因有很多,例如患有骨质疏松引起的膝盖上有骨针,可能会引起局部的疼痛和肿胀,通常可以采取外科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术后多休息。同时膝关节有关节炎、滑膜炎、滑囊炎等关节疾患也可能导致膝关节疼痛肿胀,患者要尽量少做运动,尽量不要做攀爬运动,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抗炎止痛的药物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问题分析:膝关节的退行性病变,是由于关节软骨变性破坏软骨,下骨硬化,关节边缘和软骨下骨反应性增生疲惫形成,主要的临床表现就是膝关节疼痛,肿胀,行走困难,上下楼困难等。
指导建议:针对关节退行性病变,目前是药物治疗为主,疼痛严重时可以考虑服用双氯芬酸钠片。如果保守治疗无效,可以考虑膝关节镜手术治疗。

李庆哲主治医师外科聊城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351
擅长:神经外科常见疾病的诊疗,尤为脑肿瘤,如胶质瘤、脑膜瘤、垂体瘤、听神经瘤等;颅脑外伤、脑挫裂伤、颅内血肿;脑血管病,动脉瘤、动静脉畸形烟雾病,脊柱脊髓病变、腰椎间盘突出症等。有着扎实的外科学功底,欢迎咨询胸外科,如气胸肺癌,普外科如阑尾炎、胃十二指肠溃疡等,骨科疾病如骨折、骨肿瘤的诊疗。

膝关节疼痛可采用热敷的方法,热敷可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对炎性水肿的吸收和消退、疼痛的减轻都具有良好的辅助效果。
尤其对劳损或退变引起膝关节炎的疼痛减轻,具有良好疗效。但对损伤性膝关节疼痛来说,通常在受伤后的24小时之内都是要进行冷敷的,而热敷则易引起肿胀、疼痛加剧。因此热敷需等48小时后进行,这样才能促使瘀血肿胀的吸收和消退。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