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后注意事项

会员117028607 已回复
9号做的人流,前两天出血特别少,有腹痛腰酸,昨天突然出血多了,但比月经量少,肚子不疼腰也不酸了。做完医生给我开的益母草,阿胶黄芪口服液,克拉霉素,让我一周后复查,昨天开的益母草喝完了,还要继续喝吗,现在的症状有问题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梅丽 副主任医师 沈阳二0四医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盆腔积液卵巢囊肿,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病,真菌性外阴...
已帮助用户: 69704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正常情况下在人流后会有轻微的腹痛的情况。会出血三到七天,你目前的情况考虑是正常的。建议你可以继续喝益母草颗粒。七天后去复查,在人流后的一个月内不要有性生活。不要洗盆浴,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性大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人流后注意事项和饮食吃什么有以下几点:
在进行完人流手术后,需要注意休息,以及注意保暖,避免受寒,以及外阴部卫生,防止感染,而且在术后一个月是不能有性生活的。需要避免食用生冷辛辣的食物,可以多食用含有对术后恢复有帮助的食物,例如鸡蛋,牛奶,牛肉,瘦猪肉等高蛋白的食物。另外在术后还需要服用抗生素来预防感染。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情况下,做完无痛人流手术需要做的事情如下:
1、术后1个小时内不能进食。
2、加强外阴的卫生清洁,注意阴道流血,如出现阴道流血多于经期的情况,应立即就医。
3、人流后的月经恢复到了平时的水平,要注意监测月经的数量,如果出现明显的下降,需要考虑是不是子宫局部粘连。
4、人工流产以后要多吃些有营养的东西,这样才能恢复健康。
5、生理恢复期为15日,因此在15日内应尽量保持良好的睡眠,卧床休息。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人流后注意事项有以下几种:
1、适当休息:流产后一般应在医院的观察室休息1-2小时,术后建议休息两周。最好避免参加体力劳动和体育锻炼及过度疲劳和受寒受潮,但不需绝对卧床,适当下床活动有利于宫腔积血排出,子宫恢复。平时身体虚弱、体质差、失血多者,可酌情适当延长补养时间。
2、适当补充营养: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容易消化的食品,如新鲜水果蔬菜、瘦肉、鲜鱼、蛋类、奶或豆制品等。
3、注意出血情况:人流后的一周左右,阴道内会有红色或淡红色分泌物,其量由多到少,无明显气味。

李飞飞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妇科良恶性肿瘤、宫颈病变、妇科炎症、月经失调等妇科内分泌疾病,擅长腹腔镜微创手术、开腹手术、宫颈 LEEP术等各种手术类别。

做完人工流产之后,一定要注意保持会阴清洁卫生。如果有少量阴道流血,要及时更换卫生巾,避免细菌滋养,导致子宫内膜炎或者盆腔炎,出现产褥感染、发热的情况。禁止性生活及盆浴1个月,1个月之后要及时来医院复查。如果有异常情况,及时来医院检查。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做人流后需要保持有愉悦的心情,还要增加营养。
在刚做完人流手术之后,身体是比较虚弱的,要注意放松心情,保持开朗积极的心态,保证有足够睡眠时间能够促进身体恢复。另外还应注意喝点饮食,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食物,补充身体所需要营养成分,能够弥补手术中因为出血所导致的营养流失。
恢复的过程中还要注意做好保暖措施,避免着凉。

李飞飞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妇科良恶性肿瘤、宫颈病变、妇科炎症、月经失调等妇科内分泌疾病,擅长腹腔镜微创手术、开腹手术、宫颈 LEEP术等各种手术类别。

人流一般指人工流产,一般来说,人工流产后需要注意休息、清淡饮食、保持局部清洁,以调养身体。
人工流产后女性身体虚弱,所以在人工流产的两周内要卧床休息,避免劳累,同时短期内禁止性生活。人工流产后也需要保持清淡饮食,可以食用高蛋白的食物,以补充营养,避免食欲辛辣刺激食物,以免诱发感染。同时女性平时可以用温热水来清洗外阴,保持清洁。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